Join Me

 

看了'幸福是什麼'?一書,裡面一則小故事很溫馨感人.用我三腳貓的文筆,稍微描述一下;

一位有智慧的教授問他的學生:“爲什麽人生氣時說話是用喊的?”這群學生各持己見說了很多,但都不是教授所要的答案。其中一位回答說:“因爲我們喪失了冷靜。”。

教授又問:“爲什麽別人就在你旁邊而已,你還是用喊的,難道不能小聲說嗎?”

最後,教授解釋說:“當兩個人生氣時,心的距離是很遠的,而爲了掩蓋當中的距離使對方能夠聽見,于是必須用喊的,但是,在喊的同時會更生氣,更生氣距離就更遠,距離更遠就要喊更大聲。”

教授接說:“相反地,當兩個人相戀時情況剛好相反,不但不會用喊的,而且說話都很輕聲細語。

因爲他們的心很接近,心與心之間幾乎沒有距離,所以,相戀中的兩個人通常是耳語式的說話,但是心中的愛因而更深,到後來根本不需要言語,只用眼神就可以傳情,而那時心與心,早已經沒有所謂的距離了………。”

如果,人與人之間沒有“心與心”之間的距離,就不會有氛圍和沖突,和諧的人際關系就會唾手可得。

在數學科裏,圓圈的中心到任何邊緣的距離都是一樣的。當兩顆心靠近時,即使沉默也是有聲的。當緣份散盡後,即使毗鄰,也形同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