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朱太太一年前給朱先生的好朋友金先生,杜小弟,唐先生下了“最后通牒”,以一年為限,如果他們再找不到女友,朱太太便要親自出馬,代為“選秀”……

報上刊登一則“征婚啟事”,並非失婚者以第一人稱征求伴侶,也不是單身男女通過媒體征求另一半,聲明“合則先友后婚,不合恕不答复”的一般內容,而是非常另類,由朱太太出面,實際上是誠征妯娌.內容更是風趣逗人︰

為人好友的老婆,誠意為身為單身男人的好友們征婚,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這幾個男人都絕對稱得上“要人才有人才,要錢財有錢財”,名符其實的青年才俊.

或許因專注拼事業,無暇顧及本身的終身大事,有違不孝有三,無后為大的古訓.身為他們拜把兄弟的老婆,只好扮演“皇帝不急太監急”的角色,通過刊登廣告征求妯娌.極品男人們分別為:

金先生33歲,杜先生23歲,唐先生則年齡不詳(噗).皆品格高尚,不煙不酒,無其他不良嗜好.

應征淑女以20至45為佳,不必有沉魚落雁閉月羞花的姿色,外貌只求清純端莊.

最重要具備“三星”條件,所謂“三星”,即是孝心、愛心及善心.


朱太太'啪'的一聲,把“征婚啟事”的廣告攤在這群男人面前︰“我言出必行,一年限期已過,你們在物色異性朋友方面的成績依然乏善可陳.本人把本夫君的交代謹記在心,別無選擇,只好御駕親征.看看我為你們做了什么?”

9.jpg

讀完廣告,杜磊感覺啼笑皆非,他說︰“喂!,你真是有點莫名其妙,虧你想得出這樣匪夷所思的點子.我才23歲,需要那麼急嗎?要急也是這兩人急吧?”斜眼往身邊的2位男人瞄了一眼.
金社長臉有難色,吞吞吐吐,囁嚅了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另外三人一臉好奇看著社長,正奇怪平時像隻大喇叭似的他,怎麼這當口反而變成啞巴了?
唐先生看機會來得正好,急忙以大家長的身份代社長化解尷尬,拍了拍杜磊的肩膀說:"小弟!我雖然外表鬍鬚滿臉,頭髮也長長的,穿來穿去就是那幾套衣服,不代表我是大叔好不好!(得意洋洋的站起來,擺了個唱歌劇的標準姿勢),告訴你,小老弟,本公子我這樣一站出去,包管女人們像蜜蜂沾到蜜糖一樣,飛撲上我.

如果我一開口唱,保證她們全都被我的歌聲迷得暈頭轉向不醒人事!(用力拍胸口).我說朱太太,你也太小看本公子的魅力了吧!"


朱太太冷冷瞄了這三位神色各異的男人一眼,二話不說把另一張紙用力地往他們身上扔去!
"給我看清楚瞧明白記好好,時間地點全寫出來了!時間一到你們沒出現,以後別怪我了!生病肚子餓補衣服吃補品借錢找點子泡妞買蛋糕..我通通拒絕再伸出我一根手指來幫你們這三隻混球!


朱太太接著站起來,冷眼一掃嚇得不敢吭聲的三隻大混球一眼,再撂了一句狠話:
"既然你們不肯主動用心栽花,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希望無心插柳柳成蔭.”


杜磊結結巴巴冒出一句話說︰“我不信會有什么收獲..我們....”(話還沒說完,社長一巴掌就往他的頭掃下去,讓那沒出口的半句話隨著杜磊的呼痛聲給淹沒了)

朱太太繼續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花千多台幣當廣告費,說不定就有意外收獲.”

還有,別說我沒提醒你們,當天最好帶著你們的拿手絕活出現在我面前!管你們要穿性感端莊野性成熟風度翩翩還是流裡流氣扮流氓,至少要看得順眼就OK了!這點...相信不必我多做解釋了吧?對了!我為了你們,還特別向鞏內官要求,挪了一小段時間出來,讓太子殿下晃一晃,在當天出現幾分鍾.想來不必我多說,你們也知道原因何在.話說到這裡就夠了,再說下去我自己都嫌煩,我走了!

4.jpg

廣告登出來沒幾天,朱太太就收到一封應征信,是毛遂自荐的一位夫人淑女來投書,信的內容很特別,令朱太太感興趣.信來自一位自稱社長夫人的淑女,自稱代害羞的女友團們來應征,內容似乎有意呼應朱太太的廣告用詞︰

你是用心求妯娌,我是為女友們覓郎君,女友團們個個芳齡適中,賢淑內向,最難能可貴是對父母孝心洋溢,工作之余,兼任多個慈善團體的義工,可說是充滿愛心,更將每個月工作收入的5%捐做慈善,善心不容置疑,肯定符合你的“三星”條件.


朱太太一看之下非常滿意,連忙聯絡了對方,囑咐她絕對要在預定好的時間,地點,把女友團們通通帶上她的好友-吳夫人的家中,進行相親儀式.想到可以和吳夫人小聚談八掛,又可以看到姿容出色的溫柔女友團,更可以認識單單只聽聲音,感覺就很容易相處,親切大方的社長夫人,朱太太就狠不得時間快轉到6/6.

==============================================================================

時間:2009.06.06
地點:某大樓吳律師家

現場佈景:
 高級沙發一套=>編編證實:粉舒服
 高級紅酒=>編編證實:可以無限暢飲
 高級環場立體聲音響=>編編說:只有Over the rainbow這首歌
 高級省電藍光室內照明燈
 站在窗邊向外看的吳律師=>編編說:自己看吧,他穿著黑色背心,我快昏了

(雅尼克,律師只有穿黑色背心向外看,白色背心是和哥哥在聊天,所以我幫他換背心了喔!乖乖律師,我說什麼你就穿什麼啦!)

8925.jpg

朱太太比預計時間早到了1小時,主要是幫吳夫人準備準備.同時也盡量讓吳夫人有時間使出渾身解數,軟語相求地盧吳律師,讓不喜歡陌生人踏入吳家的他,可以因為夫人的懇切眼神,裝可憐的笑容,融化他看起來外冷內熱的心.

好不容易看到吳律師勉強地點了點頭,吳夫人忍不住狠狠地在他的臉頰上響亮地印上一個吻,再抱著他歡呼大叫時,朱太太聽到門鈴響起,急忙把還在和律師糾纏不清的吳夫人,硬拉去一邊密談.接著兩人一起,一把拉開了大門.


眼前果然出現一位看起來和藹可親的夫人,身後還站著數十位內外兼具的女子們,個個抿嘴微笑著.
'來來來,歡迎歡迎,快請進!"吳夫人和朱太太異口同聲一起說著,接著紛紛把女友團們一一拉進屋裡.


吳夫人臉紅紅地對一群女人說:噓..我夫君在書房,你們只要別太吵,他OK的...抱歉喔!他愛靜.而我沒跟他說其實我們在搞那個那個相親啦!我只說是朋友間的小聚會而已..所以待會兒大家見面時,即使看到帥哥出現也不要尖叫喔!忍一忍.先打個招呼,有意思的就交換聯絡方式再約出去..之後隨便你們要怎麼樣都OK!在這裡...就拜託各位啦!(鞠躬)

那邊廂,朱太太和社長夫人,一打照面兩人都楞住了,立刻來一個熱情擁抱。

朱太太說︰“世界真是小小小,原來我們兩個是以前的鄰居,少說也有幾年不見了吧?你怎麼都沒變”(掩嘴)

社長夫人說︰“好幾年了,我就是故意等到今天才給你一個重逢的驚喜.去年你和朱先生一家搬離新村到城里結婚發展,你都沒有告訴我耶。”(嘟嘴)

朱太太:呃..那個...因為我夫君要要..隱瞞我們結婚的事嘛!對不起喔!”(以下刪除兩位厝邊的一大段碎碎唸)

(以下皆為Yanicole的創作,月小亮友情客串,加添了一些情節)

12.jpg

背景音樂:吳夫人,朱太太,社長夫人及一票後宮團女眷聊八卦+小小聲的Over the rainbow
叮咚~叮咚~
吳律師(穿著黑色背心)面無表情地去開門
吳律師:我沒有邀請男人來
金社長:(穿著Antique特製制服背心)嘿啾~阿尼啊塞幼~吳夫人在嗎?是她邀請我的,聽說參加的人都要穿背心,我特地訂製一套Antique美男制服背心,再帶上夫人到我店裡必點的草莓白乳酪 , 西雅圖白巧克力摩卡 ,東京櫻花巧克力雙捲, 法式岩燒千層 ,法式瑪德琳 ,水滴起司, 雪霜芋泥蒙布朗, 提拉米蘇重乳酪起士, 意廬蕉香巧克力, 宇治金時豆腐果子, 黑森林......
吳律師:我是律師,我可以告你妨害安寧,搔擾民宅
金社長:ox!@#$%^!那個那個吳夫人不在..朱太太總在吧?喂喂喂......
吳律師:(皮笑肉不笑)我,不會再說第二次
拿蛋糕,關門~

***************************************************************************************

背景音樂:兩位夫人,一位太太及一票後宮團女眷邊聊八卦邊吃蛋糕
叮咚~叮咚~
吳律師(穿著黑色背心)面無表情地去開門
吳律師:我沒有邀請男人來
杜磊:(穿著招牌背心,微笑)咦!你很臉熟耶!你不記得我了嗎?是朱夫人約我來吳夫人這裡的.她們叫我來的,他說你需要有人幫你煮飯=>編編說:也就是吳夫人不會下廚(OS:誰說?)
吳律師:(和顏悅色,但仍面無表情)我是律師,不是廚師,家裡沒有廚房
杜磊:哥,我已經煮好了,在這兒,你看!有:烤布列斯閹雞, 鹽焗牛肉, 伊朗魚子醬, 橙汁烤鴨, 烤布列斯乳鴿, 烤山母雞羊肚菌醬汁, 烤肥羔羊搭彩蔬, 海魚佐干貝奶油汁, 油封甜椒釀明蝦, 烤鵪鶉肥肝馬爹拉醬, 香煎鴨肝菲力佐, 夏隆鴨胸蘋果酒, 卡蘇蕾, 松露巧克力....主菜甜點開胃菜一樣不缺喔!(拿著食物籃子紳士鞠躬再轉了半圈)
吳律師:(皮笑肉不笑)謝謝,記得到教堂幫忙煮飯
拿吃的,然後關門~

*************************************************************************************
背景音樂:兩位夫人,一位太太及一票後宮團女眷邊聊八卦邊吃法式料理...
叮咚~叮咚~
吳律師(仍然穿著黑色背心)面無表情地去開門
吳律師:我沒有邀請男人來
唐璜:(穿著性感背心)斜斜靠在門檻旁,瞇著眼說:澎啾,請通知朱夫人,她的璜...來了啦!(張口欲喊.....)
吳律師:沒這個人(砰一聲大力把門關上)
唐璜:啊????(鼻子差點被門砸傷,急速後退至門外)

19.jpg


背景音樂:兩位夫人,一位太太及一票後宮團女眷邊聊八卦邊吃法式料理...
叮咚~叮咚~
吳律師(還是穿著黑色背心)面有難色地去開門
吳律師:殿下(鞠躬)
皇太子:(穿著學生背心,有點尷尬)吳律師,謝謝夫人們的邀請,請通知令夫人,我已依約前來露個臉,晃一晃.=>編編說:皇族不能露手臂,在外穿著不得體,故太子殿下是非正式拜訪
吳律師:是,殿下
皇太子:太子妃在樓下等,此事勿向任何人提起,我要走囉!BYE!(招牌式揮手)=>也就是太子帶著太子妃趁這次機會,兩人來趟難得的出宮之旅啦

吳律師:是,殿下慢走
關門~


**************************************************************************************
背景音樂:兩位夫人,一位太太及一票後宮團女眷邊聊八卦邊吃法式料理...
叮咚~叮咚~
吳律師(依然是穿著黑色背心)面有菜色地去開門
吳律師:目前不宜談案情,明早約在我事務所碰面
阿呆:(穿著白色背心)吳律師,謝謝你,是你家夫人找我來的.她沒說有什麼事,只是囑咐我一定要穿背心來找她.是..要我幫忙打掃嗎?
吳律師:以你現在情況,不適合再涉足聲色場所=>編編說:也就是說,吳律師快受不了背後那堆女人啦
阿呆:吳律師,他們在等我,抱歉,我見一面就走,既然答應了你家夫人,我怎樣都要和她打聲招呼才可以離開,這是基本禮貌.不會給你填麻煩.=>編編說:好心疼,阿呆,你不要走,我們在門後等你
.............................................................................................................

一群女人依舊在吃吃喝喝中,完全忘記此次聚會的目的.

FROM:yanicole---僅以此文獻給思念朱智勳的吳夫人及後宮團女眷們,等待這個男子在歌聲中歸來~

From:月小亮---這是KUSO文裡虛構的情節.我很肯定現實中如有這樣的機會,每個後宮團的女人們,都會迫不及待地,乖乖排隊站在門,邊等候極品男人們的出現,對吧?

至於社長為啥面有難色....那是因為他已經有溫柔可愛的社長夫人啦!可是卻偷偷瞞著朱太太咩!

不敢不去又不敢單獨赴約和美女們相親,只好拜託社長夫人帶頭搞一團美女隊,這樣兩方面都好下檯,也不會得罪任何一人.

沒想到偏偏遇到厭惡陌生人來家作客的吳律師(噗)

角色扮演:

朱太太--太后

社長夫人--瑤

吳夫人--月小亮

吳承河律師--某呆

金社長--某呆

杜小弟--某呆

唐璜--某呆

信君--某呆

阿呆--朱阿呆

後宮團美女們--所有喜歡阿呆的姐姐妹妹們

編劇--yanicole 與 月小亮

場景佈置--月小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