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4.jpg

每次看魔王,視線與呼吸幾乎都調成一致,配合節奏的速度與感受,有時候先看完這一段,有時候先看完后又快轉去下一節。總是必須按捺住好奇,耐心等待,等著下一幕的出現,一起發出驚歎或笑聲,更多的時後,卻是止不住的眼淚。

可能因為重複看得數不清多少遍關係,我特別能感受到吳律師在過程中的細微變化,眼珠的轉動,氣息的頻率,情緒的起伏,彷彿我在窺探的,是他隱藏在吳承河律師這角色下的內在的靈魂,一個秘密的領地。

9923.jpg

一位很深沉的人,一種很繁複的報復行動。只是,表面上看起來安靜而已。
一條已知的路徑,通向的不再是目的地,而是精密策劃好的佈局,那些一閃而過的剎那,試圖讓我們窺探其內心世界,看得更清楚,了解得更透徹。
突然發生的某些狀況,被短暫的愛情滋潤了疲乏寂寥的心,這時才發現主動與被動之間過于寬闊,偶爾也許必須處于被命運選擇的觀點。
很多時候,一個人所犯的錯,造的孽,卻會由另一個人去承擔。

這件事使人領教了仇恨與報復的可怕力量。它甚至會驅使一個善良聰穎的人,做出如許瘋狂的事。

在他的世界里,永遠有的只是淚水及配戴在臉上的假面具,既真實既令人感慨。

9137.jpg

喜歡看吳律師一轉身時的淡然樣子,雖然這一段只有短短幾分鐘,卻讓我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

面對傲秀驚恐不置信的慌張,吳律師維持一貫的冷靜,短暫的一瞥,卻讓我驚豔。傲秀在吳律師鏗鏘有力的答復之下,還必須親眼目睹一切的事實經過,才知道這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之前對自己能力的信任已被斷然地擊敗,也或許是過于高估自己的判斷力,如今只能無奈地面對暗光裡唯一的親身體驗。

而熟悉深入窺探人類靈魂的他,在經過惡魔的考驗與砥礪之后,完全嫻熟地把他人的一舉一動看得透徹無比。在傲秀與旁人散漫或急促的呼吸聲中,耳邊聽到的應該是時間運轉的聲音。好宁靜,連風經過也不知。

淡默就應該如此,事件內層的暗與心底壓著的憂傷,共同武裝成一個生存在謊言中,虛虛實實,無法再還原的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