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jpg

兩人相處的時間就那么短短的,默契卻越來越融洽,時間帶來的或許是偶爾靜默的空間,但那股暖流卻蕩漾在彼此的心間。儘管有時候沉默是一種美德,但對于他們來說,沉默,也許是一種了解的方式只一。

對吳律師來說,偶爾走入回憶的小巷子,似乎是生活中哦不可或缺的習慣了。遍地尋覓的幸福,找不到就是找不到,當年和家人同桌而食的美麗回憶,那些邊談邊分享食物的快樂,可以溝通的話題。跑到那兒去了?

知道無法再堅持,他微笑着,專注地凝視她吃飯過程中的細微變化。專注的神情,謙遜而優雅,看似靜默,卻蓄積無比的深情。

一種久違的感覺再次被攪動,心弦深深地被牽引。她凝視著自己,只好淺笑以對。不曉得這目光究竟意味什麼,但能清晰感覺到一種透射心窗的焦灼。眼睛偶爾的遊移,飄忽不定如雲彩,遺忘很久的心跳感覺悄然湧了上來,撩動情思。

9288.jpg

因為愛她,也愛上她吃飯時的的小動作。看在眼里,小小稚氣的動作,也將它努力地放大放大,一直到對方的身影滿溢心間。完全無法移開目光、感覺甜蜜,眼裏完全容不下旁邊的事物。

因為愛她。她的一舉一動都是美德,沒有瑕疵、沒有沙子,更沒有不順眼。看著她,想說些什么或者是沒話說,原來都是一回事,後果都一樣:益發的想繼續深入瞭解。她的不經意的一句贊美,就會讓他快樂起來,流露出少有的羞澀與尷尬。

深深被她感動,美好的感覺將他團團包圍,讓他覺得自己十分幸福,也十分幸運,因為有這麼一個人,在他的身邊。與對方共同吃飯的情形也一幕幕地如電影般,在往後的歲月里,重復地在他的腦海中重播。這種感覺既真實又強烈,帶點小小的幸福,這份快樂,讓他的臉上有著難得開心的光彩。

8303.jpg

太多的記憶是個太沉重的包袱。在這樣的情況下,驀然回首,兩人從最初的相識、相知,進而彼此產生了情愫,渴望牽一牽手,似乎就可以她是茫茫人海中,在燈火闌珊處的對象。

如果選擇了牽手,也就決定跟她一起長相廝守,對未知的生活唯有無怨無悔地相依偎往前,繼續走下去。然而深知自己坎坷命運的他,太清楚一路上將有無法預知的狂風暴雨,沒有風和日麗,即使彼此守候對方,彼此體諒、相敬如賓、彼此包容……也無法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這段絕對是魔王里的經典畫面之一。一路徐徐走來,在櫻花樹下的猶豫,從心動、顧慮、克制到無奈轉移目光的暗嘆,都讓人看到難得流露真情的吳律師,無法言語的苦澀與辛酸。注定無法牽手,他知道。他很清楚牽手后,曝露秘密的可能性,將讓他付出無可挽回的代價。

然而心動的這一瞬間啊!卻又是如此難以理智壓抑的感覺。

8306.jpg

想和他并肩而行的夢想總在遠方,似天上的月亮,伸手仿佛捉得到,真正踮高腳,摸也摸不到,一生一世永遠夠不著。做夢的感覺,正是如此朦朧迷茫,明明看得見,卻又不到手。于是,看著他,決絕地狠狠劃下一條界限,不容許自己再有機會跨越一步。

“以後,我不會再跟你一起吃飯了!”。說得如此堅決,透露著如許的無奈,靜靜地聆聽心中因為患得患失意而猶未盡的愛戀。臉上微微苦澀的微笑掩飾了滿心的苦楚。不可能發生在現實里的夢想,永遠是夢想,那是徒然的夢想。

徒然的夢想,夢了,想了,靠近過了,最後把痕跡刻畫在腦海里,誰也強奪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