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S_01_1.VOB_000142167.jpg

 


第1章:


洪導演選擇的最佳場景(一):
-不管怎麼說,每一個場景是最好的場景。至少對我來說是這樣的。



問題:請問你為什麼選擇這個畫面作為你心目中最好的場景?


-在博物館的性愛場面,是一場剪輯了電影一開始的最初感覺,和完美結束了電影的經典畫面。對於這部電影,這個場景是一個開始,也是建立在現實生活中的。除了帶點戲劇性的用意之外,我最想強調的是:他們如何在微溫的陽光下,在墻和墻之間的小空間裡,清楚地表達出他們正在進行的這一事件。 


這就是我們想放在"那里"的訊息,和電影中必須交代給觀眾一門比較重要的功課。特別是我們想通過這一幕場景,真正想向大家展示出這樣的感覺。這就是為什麼我覺得這一幕是如此的重要,不僅僅是因為那一幕性愛的場面,也包括了兩人之前溫柔纏綿的親吻。


 

問:請問演員們最終是否成功的把這樣的感覺演繹出來呢?


-嗯,他們是兩位真正擁有吸引力的演員,不單單只是因為他們正處于那個場景,甚至只憑他們自己本身,就可以吸引許多人的目光。但是在現實生活中還是有一點尷尬的,因為一開始,他們羞於做出任何互動。

當然,那是因為這是一幕很困難的場景。

 

他們提出了疑問:我是否應該先采取主動?我應該有怎樣的反應?也許還有許許多多的猶豫,我相信這些都可以在他們抓住了主題并發揮出角色的重點,兩人向彼此進行互動交流時,就可以完美呈現出我想要的感覺。

所以,當我開始拍攝時,我就對他們說:不要把"它"想得過于復雜,這不是一門功課,而是這部電影中主要的吸引力之一。當你對自己的角色說“是”的時候,這一幕場景,很可能就是讓你想在這部電影中盡情發揮的場景之一。所以,再一次體驗這樣的感覺,嘗試把"它"自然的表現出來。

 

這不像書面作業,有一個確定的答案,所以讓你內心的真正感覺去引導你。

這一幕場景對每一個人來說,其實都是一個負擔。

 

VTS_01_1.VOB_000118796.jpg

 

問:請問在拍攝這一幕場景時,是不對外開放拍攝(清場)的傳聞,是否屬實?


-對于身處在拍攝焦點空間的演員,給予指示的導演,甚至是攝制團隊,他們之間每個人的關系,都必須是真正的緊密無間和擁有一定的隱私權。

所以,他們不想讓這一幕被曝露。主要是因為這一幕是發生在墻和墻之間一個非常狹小的空間裡,兩位主角一時衝動的念頭下所產生的情欲反應。

 

VTS_01_1.VOB_000120031.jpg

 

演員們在沒有太多的指引下,在那刻,必須真誠的憑據自己內心所感受到的,自然的表達出最真實的反應。


-我告訴他們,我是不會提供詳細的指示,教導他們在"那里"應該怎麼做。但是,必須記得時刻和對方一起互動,反應對方,來來回回的應對,就像在進行一場對話一樣,有來有往。

 

當然,一旦兩人找到這樣的感覺,我們就沒有阻止他們了。讓他們在鏡頭前,有一段長時間的拍攝,把那種彼此需要的感覺演繹出來給我們一起體會。

我負責監測拍攝過程,但我并沒有阻止他們在這幕裡如何自然的發揮,或者告訴他們具體的應該怎麼做。

當我把決定權交在他們手裡的時候,我估計只要當我把環境和氣氛都妥善的呈現在他們眼前時,如果他們可以了解劇裡所要表達出的情況,他們一定可以知道自己需要做些什麼。

 

之後當我觀賞這一幕的時候,我的確感受到了他們當時內心所感受到的那份化不開的濃情蜜意。

 

VTS_01_1.VOB_000161738.jpg

 

花了洪導演大部分編輯時間的一幕


-拍攝完這一幕之後,他們兩人看起來都精疲力盡,一副很累的模樣,我也一樣(笑)。

 

我一直在思考,應該怎樣剪輯,和大家分享這份感覺?我怎樣才能讓這段感情真正跳出原始的框框,躍然於所有人的眼前?

這是一個單獨的場景,卻占據了大多數的編輯時間。

如何把兩人呼吸間的變化和“我不知道怎麼會去做,但是現在看起來卻是發生得如此自然”的情愫變化,呈現在觀眾眼前是非常重要的一環。

我們必須把那份激烈,令人窒息的感覺一一傳遞給觀眾。

如果能感受到那急促又有點沉重的呼吸,我可以說,這就是我想通過這一幕,所想表達出來的瞬間激情感。

這也是我們在討論過程中一直被重視的一部分。

所以在大銀幕前,還是正在接受訪問時,或者其他任何時候,當他們看到這一幕,他們都會說:噢~我想我喜歡它。

當然,他們依然羞於它(這一幕)。

 

 

翻譯/截圖:小月亮(runningmoon)

轉載請注明相關資料,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