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就是這首歌曲:除了愛,我什麼都不知道。

 

杜磊這個角色從小就被一個法國家庭所收養。杜磊在電影中一邊慢慢地走著,一邊用法語唱著韓國的歌曲,給我們一種截然不同的新鮮感,我們都愛上了這樣特別的組合方式(指用法語唱韓式歌曲)。


通常,所有的演員所需要做的事,就是按照導演的指示,跳脫出劇本裡規劃好的形式,以一種新的演繹方式,重新打造劇本裡角色的特性。


但是這首歌,所需要付出的努力,遠遠不止這一點。

 

為了呈現出逼真的法式口音和發音,可能會讓歌曲本身聽起來有點不太舒適的感覺。而在一首類似小夜曲的歌曲中使用俚語,,卻很可能會浮現出一種“浪漫語言”的感覺。

 

而事實上,最終令歌曲完美呈現出這樣浪漫感覺的因素,卻是因為它---是由朱智勳所演唱的。

 

當他認真投入的去做時,他做到了!全心全意,真正自然而然的把那份旖旎的情愫通過歌聲表達出來。

 

朱智勳的努力,正是讓這一幕很自然純真的出現在銀幕前的原因。所以在完成所有電影的錄音和配音後,我看著這一幕時,心裡逐漸浮起這樣感覺:這將會是其中一個可以緊緊吸引著觀眾的眼睛和耳朵的場景,它居然如此的動人心弦!

 

所以,因為這首歌曲所獲得的所有贊揚,完全應該歸功於一直都真正的在為了這首歌曲,努力認真的朱智勳身上。他是實至名歸的。

 

 2.jpg

 

這之所以成為可能,最要感謝的人是朱智勳

 

通過這個場景,我希望能從他身上找到許多不同的可能性。

 

沒有以多大的努力,就以精彩的臺詞詮釋角色;在處于很好的氣氛下,揭示了角色性格的特別之處,這些都是一些非常簡單的演繹方式。

 

但是,可以用來凸顯他演繹這個角色能力的成功因素,還是必須通過一些棘手問題如:“這有一點尷尬!”“這太戲劇化!”或其他一些小小阻擾。這些所有的部分組合起來,再通過他最純樸的演繹方式,就可以讓他完全成功凸顯出這個角色性格上的變幻。

 

而這些都將造就朱智勳--->一個演員,是如何在非常自然的方式下,蛻變成一個卓越的演員。

 

3.jpg

 

朱智勳在鏡頭外,在電影中都成為了杜磊

 

而組合了所有這些要素所成功造就出來的杜磊,我都必須歸功於智勳的努力和認真。

 

我真的很欣賞朱智勳這位演員。其中的一個原因就是:在拍攝的這段時間裡,他真的化身成為了杜磊,這也是為什麼通過他的演繹方式所呈現出來的效果,是如此的動人心魄。

 

自然而然流動於空氣間的純真氣質,都完美的打造了我想塑造出來的杜磊個性。

 

這正是讓觀賞這部電影的人,都可以感覺到很舒服的原因。好像他們都回到了家鄉,一種:哇,還有這樣的地方!在這裡居然可以讓人感到如此舒適?這樣的感覺會隨之油然而生。

 

因此,當杜磊在獲得了感情上的慰藉後,依然感到恐懼;在混亂中也確知自己對沫來有一定程度的迷戀,這股強烈的欲望,朱智勳也一起感受到了。

 

“我真的很喜歡我們現在做的拍攝過程,但我不會在日後其他電影的拍攝過程中,再度感受到這麼多一樣的樂趣。”

 

“是因為我對未來,期望得太高嗎?”

 

我聽說他曾經因為有這樣的想法,而變得越來越緊張。

 

4.jpg 

 

深刻了解杜磊的個性,精確無準地把自己融入了這個角色

 

自我不停的鞭策,學習,融合,調適心態去釋放壓力,這些都是其中一些原因,讓他能夠100%。甚至200%的理解杜磊的性格。

 

朱智勳把杜磊擁有自由奔放的靈魂,對愛情的渴望,感情上固執的執著一一分劃出來,融入自己的個性,成為自己內在的一部分,再完美的演繹出杜磊年輕不羈的浪漫靈魂。

 

他是如此隨性,自然的表達出這樣的感覺,不帶有一絲絲的變扭或不自在。

 

就是這樣純樸不做作的真摯情感,讓沫來在自己感情上的轉彎處繞了一個又一個圈圈,也讓杜磊成功的通過這首深情款款的歌曲,擄獲了沫來的心。

 

*鏡頭轉去智勳剛拍攝完停車場唱歌的一幕後,和工作人員說:

“之後我們會重新錄音”~(大笑)(指著工作人員)

 

翻譯/截圖:小月亮

轉載請注明相關資料,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