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 scan1a.jpg 

說明:謝謝日飯很熱心地把HCP VOL 57裡智勳在入伍前所做的獨家專訪,翻譯成英文讓我先睹為快。

我很幸運的遇見了一位英文水平頂呱呱的善良日飯。這幾天她在百忙中把訪談一個字一個字輸入再email給我,我就很細心又感恩的慢慢閱讀。

基于日翻英,我再從英翻中,當中或許有一些差異,所以我不敢獻丑,貿貿然的公開我未臻完美水準的翻譯,只好選擇以好友帖的方式發文,讓大家感受一下那段日子裡阿呆所經歷過的心路歷程。

當然,當中以我的翻譯能力,一定會無法100%將阿呆想表達的意欲表達出來,但是請大家就暫且包容一下好嗎?謝謝指教。

還有,請不要私下把翻譯內容流傳出去哦!因為月小妞會覺得很丟臉啦!圖片也是哦!雖然我知道這張照片實在太有魔力引人犯罪,但是,這是日飯給我私下珍藏的,所以請大家尊重一下我的意愿,謝謝。

**********************************************************************************


(截取page 021部分訪談內容 )關于HCP訪問裡一段很感人的內容:

 

問:在這段時期裡,有什麼鼓勵的話是令你至今難忘的嗎?


智勳:哦,有太多太多了!但是最讓我至今還是難以忘懷的話,是這一句:不要退縮,這是閔導演說給我聽的。

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力量,幫助了我很多很多。我覺得現在我可以以這樣的方式支撐到現在,全要感謝這句話帶給我的力量。


我犯了錯誤,也引起了很大的反應。我以為在我認真思考,保持沉默的時候,我無可避免的一定會退縮。

不要退縮--這是一位擁有慎密思考能力的人,所應該說出來的一句話。

 

問:那你是從容的應對著嗎?


智勳:其實一開始并非如此。一開始閔導演是那位提醒我**不要退縮**,但是必須**從容應對**的人。


如果**不要退縮**所代表的數目字是 0,那從容應對的代表數目字是100。在這段距離裡,有1-99的差距。

這裡存在著一大段我可以用詞匯來言喻,即使我可能無法用完整句子表達出來的細微差別的情緒數據分析。

用細微差別的詞句來表達思想和言語這兩方面,是否意味著一樣擁有相同的意欲?我想,我確是這麼認為。



問:這半年對你來說是漫長的?還是短暫的?


智勳:哦。。怎麼說。。。如果我說它是漫長的,它的確是漫長的;如果我說它是短暫的,也確實如此的短暫;


智勳:猶如我還清晰記得我高中時期的時光,但是當我一睜開眼睛,我卻已經是29歲了。


問:當入伍日期確實的決定下來之后,你在思想方面有作出什麼改變方針嗎?

智勳:其實我一早就做好入伍的心理準備了,因為我一直都處于很好的心理狀態。

但是入伍後,也意味著即將和我見面,相處的人數,也相應的增加了。
我不是一個經常會和很多人見面的人,所以感覺上會有點忙碌。。心是。。有一種很特別的感覺。


問:從現在一直到入伍之前,你是否會特別和家人,還有朋友們共渡一段特別時光來保留美好的記憶?


智勳:不會,就和平常那樣。我并沒有作出特別的改變,一切就和平時一樣的渡過。


問:一切看起來都進行得很順利,最近有去哪里游玩嗎?


智勳:因為我屬于不太喜歡長途旅行的人。一個星期我會出門做一次登山的活動,再到住家前面的漢江看看,欣賞江邊的景色。

還有一個是稍微有點遙遠的釜山之行。

(第021頁翻譯到此結束)

******************************************************************************

月小妞:我喜歡這一段訪談。看起來平平淡淡的,沒有什麼爭議性的話題。但是當中卻包涵了一段很艱難走過的時期。因為一句話帶給智勳的力量,也因為閔導演夫婦的不離不棄,細心教誨,智勳才可以坦然的渡過那一段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的歲月。

有時候一句教誨,卻可以讓人受用不盡,終生難忘。這一點,我們看到了,也一起和智勳走過了。謝謝善良的閔導演夫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