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磊

理性與感性之間

之前推薦了(Antique),當大家仍對「王太子」朱智勛的演出有點心癢癢時,韓國藝能界竟然曝出他涉嫌吸毒遭封殺的事件,實在來得很突然。姑且勿論朱智勛受此事件所累與否,在此仍想介紹他的新作《The Naked Kitchen》(廚房)。



雖未看過吉本芭娜娜 原著小說和兩部改編的電影,韓國版《廚房》有朱智勛扮演由法國歸來的天才廚師,與近年多產的女星新敏娥和沉實穩紮的金泰宇飾演的夫妻發展出一段不尋常的三 角關係。

《廚房》乃新敏娥和朱智勛二人繼電視劇《魔王》再續情緣,甫出場少婦 Mo Rae (新敏娥飾)和神秘男子(朱智勛飾)互不相識,在美術館邂逅卻彼此吸引,受耀眼的陽光之下糊里糊塗做愛,這樣顛簸的開端,劇情倒是來得不可思議。最令 Mo Rae 意想不到的是這位男生竟然是丈夫 Sang In (金泰佑飾)邀請回國幫手開餐館的天才廚師 Du Re,三人之後更同一屋簷下共處一室,展開奇妙又尷尬的同居生活。



影片本身是少妻紅杏出牆的尷尬情事,女導演 Hong Ji Young 拍出一份唯美感,無論人與事,構圖都美輪美奐。

朱智勛和新敏娥在美術館落地玻璃的窄巷中,在令人情慾薰心的陽光折射下接吻起來並做愛,情景美得發光,意識相當大膽,這本身已說明了片名《The Naked Kitchen》耐人尋味之處。

在角色上,集中在朱智勳和新敏娥(與丈夫)同居的日子。

朱智勛的性感不羈最為搶鏡,片中不其然散發著的性感,流露在骨子裡 之間,與丈夫金泰佑的沉鬱理性形成莫大的對比,亦平衡了片中三人的關係。朱智勛在《洋果子王子》未有機會顯身手,在 《廚房》中則一展廚藝,纖纖手指作出法、韓式 fusion 料理,營造出時尚味道十足的美食,令人食指大動,靚人靚景加上美酒佳餚,令故事層次感更加豐富。



在《廚房》中,新敏娥演 的 Mo Rae 最備受爭議,從她打理的特色插畫雨傘小店,無論晴天雨天也打著雨傘,角色上充滿了樂天派少女的感覺。一臉天真爛漫,對丈夫兩小無猜的感情,並對婚姻制度的 從一而終,可惜是 Du Re 的突如其來出現,挑戰著她內心對婚姻愛情之間的信仰,新婚一周年發生的偷情,新敏娥的眼神中流露著一份作為妻子的悔意,之後更陷入與丈夫與情人之間矛盾的 取捨。

挾在三人行的窘困,Mo Rae 是好不容易駕馭的複雜角色,如何平衡就要看女主角的功力,新敏娥正好表現出角色理性與感性的一面,不過編劇上仍略有不力有逮,確需要故事帶動和演員功力去 刻劃。《廚房》的少婦,也令筆者想起了孫藝珍在電影《妻子結婚了》天使與魔鬼於一身的妻子,新敏娥對不忠是傳統式的悔意派,孫藝珍的「一妻兩夫」卻是自成 一派,《廚房》和《妻子結婚了》出奇的相映成趣,其實同樣是讓觀眾反思對婚姻和愛情的真正意義。



自從韓國娛樂圈吹起毒禍 事件後,朱智勛再未有現身。單看他在《洋果子王子》和《廚房》的大銀幕演出,他的確有幾份觀眾緣。不知他被封殺主演韓國版《東京鐵塔》之後,何時才看到他的新作。

注:此評論發表于2009年5月18日 by:Gard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