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ung7.jpg  

首先,我想問:喜歡智勳,這份心意的存在,需要理由嗎?如果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他,支持他,那不管遇到多少指責或者聽到任何閒言閒語,起碼都有一個理由,或者無數個數之不清的理由支撐自己堅持下去。

是我的話,很簡單!就是喜歡他,相信他!這樣可以嗎?對我來說,這就是堂而皇之,天大的理由了。
我懶於苦思人生問題,但多次都被問起“你為什麼喜歡他?你怎麼就那麼相信他”而覺得厭煩,不是我回答不出,而是被問了無數次後久了,還真的會惱羞成怒。──真奇怪,問的人是否認爲我若沒有理由,就不應該喜歡他,相信他?

這幾天有太多關於智勳的流言蜚語,太多人惶恐而不知所措,更多的是對他的不諒解和議論紛紛。局外人的我,雖說沒有成為當中的一份子,卻也不可豁免的被太多人拉過去一把,兜兜轉轉間也知道了一些有的沒的。

只想說:好累!這時候真慶幸阿呆不懂中文,若是他親自看到了這些言1,該又會是一番滋味在心頭了。

再來,我想一次過說明我的想法。當然,這純屬我個人的看法,我毫無權利左右別人應該怎麼看待,如何抉擇?甚至決定該怎麼行動。只是,我沒有很多時間去一個一個回覆私密留言/電子郵件。抱歉了,我個性比較乾脆,不愛拖泥帶水,一次過在部落格回覆,可以直截了當的說出我的想法。

其實,根據我幾天(智勳假期開始)所看過的照片,我並沒有發現有什麼照片的“驚嚇程度”,可以讓粉絲們覺得智勳交友不慎,或者鬧出一些還沒有發生,卻已經被很多人揣測極度可能會發生的事。

簡單說,我一直都很相信智勳。他是一個很有想法很慎重的人。以前,他或許可以說還沒有吃過苦頭,所以偶爾會有一些讓粉絲擔心的行為。然而經過264事件,我看到的朱智勳,是一個更成熟,更有計劃,更慎重更懂得如何體恤粉絲的人。這點改變,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也感動著,欣喜著看到這樣蛻變的智勳。

很多人在議論著,最近的智勳,是否過於高調了?

如果說在twitter和朋友間的交流被看成是“過度高調”的行為,那我想說的是:


請問:twitter的成立宗旨是什麼?

--->和朋友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與生活上的瑣碎事溝通平台,這就是twitter。
智勳和朋友間在twitter的交談也好,分享自己生活的行為也罷,那是他的私生活。

他雖然身為藝人,但是也有權利過自己的私生活,不是嗎?

他並沒有在官網或者jugal發文請大家踴躍去follow他的twitter,也沒有看到他有follow哪一位followers的twitter。一切就只是他單純的和朋友在屬於他們的小空間裡聊聊天,說說笑的好地方。

是粉絲,也就是我們自己“找上門”的,是我們自己去選擇“關注”他的私生活。

從另一角度來看,我反而看到了更貼心的智勳。他開始懂得如何回遷粉絲對他的關心和愛。不只是在官網分享自己的生活,而是選擇更寬闊的管道(twitter)和粉絲交流。

這親切的舉動,對於之前沒有在工作的智勳,幾乎是踪影不見,悄無聲息的智勳,是多麼難得的改變。

是一種貼心的體恤,像一個捆綁著了自己許久的人,開始決定逐漸掙脫心理上的束縛,開始邁進喧嘩人群的第一步的選擇。

再者,他並沒有時時刻刻很“正式”的發佈對粉絲的心聲。如果他真的要引起粉絲關注,群起雲湧的擠進他的twitter follow他的訊息,他大可時不時把收到的禮物,信件....拍個照片再上傳;或者上傳幾個自己正面的視頻,交代自己現在在幹嘛~

但是他沒有這麼做,不是嗎?雖然他確知這樣會讓無數的粉絲們欣喜若狂,日日追逐著,期待著,盼望著他下一步更貼近的行動,究竟是什麼?

然而,即使簡單的幾句話,不見本尊的照片,再來個只看得到腳的視頻+公路上的拍攝畫面....也會被別人評論成“高調”...

這也叫“高調”嗎?

全世界使用twitter'的明星或名人,不止有朱智勳。

如果這也叫高調,那....怎麼樣才應該叫“低調”?

難道只有在官網(屬於日本粉絲的專屬地帶)和粉絲溝通,那....才叫“低調”,才是大家所願意看到的嗎?

或許那時候,又會有睿智的預言家預測:“過於偏執於某一方的粉絲,將會造成粉絲之間不平衡的心態狀態”,這樣的先知預言湧現了。

顯而易見,他在twitter上和朋友的互動,是屬於他下班後的時間+假期時期,並沒有時時刻刻都發佈私人訊息。

除了議論智勳過於高調,另一些言論則指責智勳的交友情況。

交友不慎,如果是指金小姐,那我必須說,我們不認識金小姐,更不曉得他們之間的友誼深淺到那種程度。我們看到的只是表面化的交流,何況智勳的朋友不多,和熟悉的朋友,智勳是很可以活潑而不拘小節的,但是絕不至放浪形骸或者胡搞一通。

難道認識智勳這麼多年,還不認知他的為人處事嗎?更何況是經歷了如此“巨大傷害”的智勳,他絕對有足夠的智慧和成熟的想法,去好好經營自己彌足珍貴的新人生。

這種對智勳懷疑的心態,坦白說讓我有當初爆出智勳涉毒,而在事實還沒有明朗化之前,身為粉絲的一撮人,自己就先對智勳開罵+指指點點的行為。

今天如果換成是我們身邊的好朋友,身為朋友,相信我可以理解他的為人,也知道他的處事方針。擔心或許,但是不至於先天下憂而憂。


一般人如果沒有吃過苦頭,或許很容易近墨者黑。但是智勳是吃過大苦頭的人,現在還是在接受著緩刑的期間,我們所所認識的朱智勳,難道會再度讓自己因為“損友”而犯錯嗎?

如果他是一個那麼容易接受誘惑的人,那當初就絕不止涉毒2次,而是因為一次的陷害,2次的誘導而沉淪毒海。

當初都可以堅定自己不淪陷下去毒海的他,現在經歷了法律的審判,社會的譴責,粉絲的心碎,再付出太多太多的代價以換取今日自由坦蕩盪人生的智勳,有可能會重蹈覆轍嗎?


毒品的誘惑力相信你我都深知,絕不是一般意志力薄弱的人可以抵擋得了它的魔掌。但是智勳做到了,也吸取了重大的教訓。

他在往後的人生,肯定會交友謹慎。至於那位小姐的人生,不是由智勳管轄和控制,或許她真的有其不為人知的一面,但是以智勳的為人,如果他有機會,會給予勸導,但絕不至於跟隨其腳步。

再者,如果金小姐真的有著智勳無法認同的行為/生活方式,我肯定智勳會遠離甚至切斷一切和她溝通的管道。(當初智勳不也是當機立斷結束和HY的友誼嗎?)


相信智勳,擔心或許難免,但是不要以太過主觀的想法去審判他的行為。

因為一路走來,我們知道他是怎樣的一個人,也知道他言出必行。他的改變不容易(和粉絲互動增加),走到今天也不容易。未來要走的路也許更不容易,真的。

我想說的就是這些,我是一個想法很簡單的粉絲。

我看到現在開朗生活著的朱智勳,常常覺得這是上天對他或者我們的一種恩賜。

走過那段歲月,我學會珍惜這樣的朱智勳,而不是擺起一副道貌岸然的樣子去審判他到底應該怎麼生活。

每個人都有權利過自己的生活,即使是藝人也有這樣的權利。

坦白說,也沒有誰可以主宰別人應該怎麼去過他的生活,即使為人父母者,只要有正常的心態,也絕對沒有這樣的權利。

再加上,我相信他,肯定他,因為他是朱智勳,他答應過的事(好好生活,努力當個好軍人,退伍後再次光榮的站在粉絲面前,絕對不會再讓粉絲傷心),這些承諾,他一定會辦到。

註明:以上的言論,請勿複製或轉載去任何地方,若私下轉載,必追究。此篇文章,純屬小月亮和部落格朋友的交流。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