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月亮的註明:(事件結束,當事人已經私下和吳夫人說明原由,達成協議後,已刪除其好友資格。謝謝~)

本來這篇文章,我一直期待不會有被公開發佈的一天。因為我一直相信,這裡的朋友們都是值得我去信賴,我們是以“信任”建立起交友的橋樑。但是,很湊巧,今天發現之前我一再的拜託、勸告、懇求的囑咐....原來還是被某些人無視,甚至是踐踏。很好,既然我的拜託不被重視,也就代表我說的話原來不是人話,是不知所云的廢話。那.....就別怪我做出行動了。

在事件明朗化之前,所有私密帖的狀態,一律設置為“封鎖”狀態,除了本人,沒有其他人有閱覽權限。因為,我真的生氣了!

起因:

和一位在這裡認識的我家部落格朋友私下用email交談,她很善良的把一張智勳在軍中的照片與我分享。然而,當我看到那張照片時才發現,原來照片上有著紅色的“記號”。在我家有權限看到私密帖的朋友,應該對這個紅色“記號”很熟悉吧!當初會放上紅色記號的用意,坦白說,就是一種可以讓我在日後“追踪”到照片被私下轉載的證據。

當然,幾乎所有智勳的軍中照片,都是來自韓網,我沒有權利制止任何人搜索再發佈去任何地方。而我自己為何不公開發佈的原因,我已經聲明了不下數十次,不想再碎碎念一番浪費彼此的時間。明白我用意的朋友,不需要我再次叨唸;故意裝看不明白我意願的朋友,更無須我不下數十次地對牛彈琴。

當然,單憑一張照片,有辦法的朋友還是可以從韓網搜索得來,我無法確切地證明照片是從我的私密帖轉載出去的。但是,如果依據照片上紅色的記號+字型和其位置,我就可以100%知獲,這張照片其實並不是從韓飯(第一發佈者)的部落格上搜索得來,而是來自不聽話的我家朋友,從我的私密帖裡私下轉載,再發佈去智勳的公開論壇。這種行為,實在讓我很生氣!

私密帖裡的照片:http://runningmoon.pixnet.net/blog/post/30599457

(此帖為目前唯一可以被好友閱覽的私密帖)


有權限看到這帖的朋友,原本有23人,也是我以為我可以信賴的23人。但是原來當中,還是有人不把我們彼此之間的信任,當成是難得的友誼情誼。所以,在查證後,我已經心知肚明是哪一位朋友轉載了照片。

以今天為期限,三天之內(21/6/2010午夜12點正)請當事人給我一個交代,任何形式都無妨,我想知道究竟是什麼原因讓她可以無視我的殷切囑咐,無視我懇切拜託,還是毅然決然的把照片流傳出去。我實在很好奇,是什麼誘惑力可以讓這位朋友做出這樣的決定?

三天之內,如果沒有任何人給我一句,應該給予我的解釋,此後我不會再把智勳不方便公開的照片放上部落格,只純屬私人分享。同時,我也會把這位不聽話的朋友,刪除好友資格,再加入黑名單(即沒有留言的權利,無閱覽部落格的權限)。

還有!不要再問我為什麼看不到私密帖內容,是不是留言次數太少?是不是很少來拜訪之類的問題。我的耐心已經被磨光了,也解釋了很多次,恕不回答。再重複又重複的說千篇一律的解釋,連我自己都受不了這樣的自己!

需要我把這段話的font size放大至100倍嗎?需要的話,告訴我一聲,謝謝!

請這位朋友去其他地方閱覽屬於智勳的資訊好嗎?我這塊小小苦心經營的部落格,實在承受不起因為我過於信任朋友而造成智勳私人/軍中照片一再被轉載,甚至公開發佈去其他地方的罪名,讓韓飯以後心生怨念,不再發佈智勳的照片,間接讓我們失去更多看到他照片的機會。

如果覺得我要求得過分或叱責的語氣太重,甚至覺得我過於嚴格或對朋友們的限制太多,我只想說:

----你們不是我,不了解我為難之處,從youtube、CY,Plurk、Pixnet,我所遭受到的對待和委屈,不是你們可以現象得到的;

----這裡是私人部落格,不是世界性質的公開論壇。即使是公開論壇,一些私密照片、訊息,也得有一定的權限才有閱覽權。那我的部落格,也得有一些必須遵守的原則在內。這是我的“家”,我是主人,我希望獲得一定程度上的尊重。

----我真的生氣了,而且決定不再姑息養奸!我不是沒有脾氣的人,甚至脾氣還不是很好。然而,我自問對所有來我家拜訪的朋友,都維持一貫的禮貌,甚至包容力+容忍力的界限也無限量地闊大再闊大....想說將心比心,以禮待人是最基本的交友心態。

但是想必我是太好欺負了,一次次地得到的都是不禮貌的對待,看來沉默似乎代表我沒有脾氣,那我就該拿出我的本色,捍衛我的原則!

*****************************************************************************************

這篇文章,是一位我生命中很要好的好友幫我寫的。很長的一段日子,我常會和她分享一些經營部落格的心情。她理解我喜歡和朋友們分享的心意,更了解我的一些苦樂。

她說的這些,就是代表我想說的。很謝謝她!

*****************************************************************************************


基於某些因素,我很少來這個部落格,但當我來到這裡時,還是不禁感嘆,這裡的主人還是一如既往把這裡打理的很好。這裡似乎成了很多人“聚會”的地方。不單單信息很及時,而且整理的細緻,似乎在了解朱智勳信息方面,成為了一個很好的捷徑。格主是一位很有責任心的人,但當這裡的朋友聚集越來越多的時候,難免會有疏忽的地方,但是不等於說格主必須要做到面面俱到,我覺得這是會對 
格主造成困擾的事情。 


  


引- 部落格 


對於“部落格”想必大家都很清楚,這是私人申請的域名,類似日記簿。格主並沒有任何需要擴大、公開要宣揚信息的責任在,因此,每次更新時間長短、內容等,格主都佔有主動權,並沒有任何義務去說明自己為何很久不更新。來到這裡的友人,也請諒解這個問題。   


好友劃分: 


當明白這裡是私人部落格後,就請各位友人明白,格主有自己的劃分模式與友人分類方案,並不是說每個人都可以看到自己想看的內容。這裡畢竟不是公開信息傳送地,對於之前很多人的疑問,為何加為好友,還看不到想要看的內容,請大家理解。  


資源分享,請慎重: 


當資源從這裡轉載的時候,是不是應該打聲招呼說明一下呢?我想這是對格主起碼的尊重,畢竟那訊息、照片、視頻之類的,不是自己獲取的,請不要當作理所應當,格主默認….如果是自己成果,當然可以隨意支配,但那畢竟不是自己的勞動成果,而且放在公開的地方,也是給別人造成困擾的事情,不單單是讓別人對轉載問題為難,還會降低自身的某部分素質。那麼如果要轉載,就請打聲招呼,而那些根本不能放到公共地方的東西,就請私下保管。這樣難道不是好的多嗎?   


留言請考慮: 


格主是很忙碌的人,日後留言板的留言,只會選擇性回复,針對一些無關緊要的問題,也請提問者提問之前想一想,類似此問題需要問嗎?如果是跟著這個部落格的人,那麼一定知道,很多類似的問題,格主早就回答過了,那麼就請別再詢問。  


五花八門: 


這裡穿梭往來很多人,潛水的似乎也不少,但請都尊重這裡的一切資源,如果不喜歡這裡,就請遠離,似乎沒有載客的車拉著你到這裡觀光吧,呵呵!而且呢,還說一些不好聽的話,這樣難道不是在貶低自己嗎?網絡的暗戰有很多,如果做過類似事情的人,心裡都會清楚地很,心照不宣。但請自重,也請尊重。雖說五花八門,但不代表主人就不知道什麼。更多的門擺在眼前,需要你去過濾,選 
擇,在走下去。那麼那些難聽的話,其實就是自己素質的表現,而不能威脅到別人任何,所以一些做法到底值得還是不值得,請思量。   


尾—  


對於這個部落格,有著格主花費精力與時間的心血,能來到這裡的朋友,雖說把這里當成是獲取訊息快捷的渠道,但是請別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這些訊息並不是不用浪費一點時間、精力查找,就可以得到,擺在眼前的。所以,請尊重格主的勞動成果,來到私人地域,就請為主人著想,希望大家將心比心的去想想。不要讓格主為難。   


擁有的時候,請大家珍惜,別弄到一切都失去的時候,在後悔莫及。如果可以,請互相提醒,別因為累積的諸多事情,造成一些後果,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


小月亮再次聲明:三日之內,請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不要說我沒有給予解釋的機會就霸道的刪除好友資格。機會還在,選擇在於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