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mb.jpg 


◎導  演 李載漢 John H. Lee
◎主演中山美穗Miho Nakayama ....真中沓子
石田百合子Yuriko Ishida ....尋末光子
西島秀俊Hidetoshi Nishijima ....東垣內豐
加藤雅也Masaya Kato ....櫻田善次郎


◎簡  介 


1975年,泰國曼谷。
航空公司的精英社員東垣內豐被派到曼谷分公司工作,他把美麗賢惠的未婚妻尋末光子留在了東京單身赴任。
豐英俊溫和又有抱負,在分公司很受上司櫻田的器重,與木下等同事的關係也很好,在當地的日本人同鄉會中,豐很受女性們的青睞。


工作愛情兩順利、前途一片大好的豐在一場酒宴中邂逅了艷麗美貌的杳子。相識數天后,杳子突然來到豐的公寓。豐雖然心中有光子,但又無法拒絕充滿魅力的杳子,天雷勾動地火,兩人發生了關係。此後,豐屢屢來到杳子所住的東方飯店。杳子住在高級酒店的蜜月套房,吃著高級料理,只買奢侈品牌的產品。這樣一個年輕女子為什麼過著這樣的生活?她有著怎樣的過去。神秘的杳子深深吸引著豐。


為了籌備在曼谷舉行的婚禮,光子每天晚上八點都會打電話給豐。一次她問道:“在臨死之前,你所想起的是愛我,還是被我所愛?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只會想起愛你吧。 ”為了深情的光子,豐想要斷絕和杳子的關係,卻偏偏迷戀得越來越深。兩人甚至不避人耳目的公開約會,引起了種種流言。
婚禮之日越來越近。豐卻覺得自己越來越離不開杳子,而一直遊戲情場的杳子也對豐動了真情。杳決定斬斷沒有結果的情緣離開曼谷,兩人在機場吻別。


25年後,豐成了公司的副社長。他和妻子光子之間有兩個兒子,家庭十分美滿。
這天,豐到曼谷出差,當他踏入充滿回憶的東方酒店大堂,突然看到了杳子的身影。原來杳子為了等候豐,一直呆在這家酒店裡。豐突然感覺到自己是如此深愛著杳子。為了見她,豐再度來到曼谷,而杳子卻拒而不見……



幕後製作


李載漢翻拍日本愛情小說《再見,總有一天》是日本音樂人兼作家辻仁成出版於2001年的愛情小說,描繪了一段刻骨銘心、跨越半生的異國之戀。早在2002年11月,就有消息傳出富士電視台計劃聯合東寶公司將之搬上銀幕,豪華的製作陣容集結了業界的大牌人物:導演行定勳、配樂坂本龍一、服裝設計和田惠美,主演定為中山美穗和大澤隆夫。誰料在影片開拍之前,行定勳退出,一時又找不到接棒的導演,該計劃就此夭折。


時隔七年,電影版終於問世了,正式出爐的電影版不僅陣容大換血,而且還升級成了一個“跨國合作項目”。影片由韓國CJ娛樂公司出資製作,執掌導筒的是韓國導演李載漢。李載漢在讀了小說的韓譯本之後,深受觸動,立刻寫出了劇本。在他看起來,這不僅僅是單純的情愛故事,更是折射出種種難題的人生物語。

李載漢表示:“主人公豐數度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之上。我希望大家看了這部電影后,能夠去思考目標、夢想和自己所處的狀況。 ”
影片在泰國和日本拍攝外景,在韓國的攝影棚內攝製部分內景戲,拍攝過程歷時一年。

工作團隊以韓國人為主,以外景地當地的電影人為輔。韓國導演、日本演員、多國工作人員構成了韓語、日語、泰語、英語交錯的拍攝現場,格外熱鬧。




花絮


~ 李載漢花費最大心力的鏡頭是表示25年歲月過去的那個瞬間,鏡頭中的豐在剎那間由年輕人變成了中年人,這一剎那展現出了歲月人生的分量。


~泰國的曼谷東方大酒店是影片男女主人公譜寫浪漫戀曲的重要地點。這家世界頂級酒店擁有約130年的歷史,曾經招待過國王、政要、文豪等諸多名人。經過製作方不屈不撓的交涉,酒店破例同意讓攝製組在店內拍戲。有意思的是,為了不影響到酒店的形象,拍戲時所有的工作人員都穿著正裝上陣。


~ 中山美穗在片中所穿的服裝有百分之九十以上是特別訂製的。服裝設計稿超過了兩百張。


~原定計劃先拍主人公中年部分再拍青年部分。為了能在外型上接近角色,西島秀俊特地增重了十三公斤。沒想到,後來臨時推翻計劃,調換的拍攝順序。西島又不得不迅速瘦身,一個月裡掉了十五公斤。他惋惜地感嘆,自己最適合熟齡狀態的形像沒能被拍下來。


~西島秀俊透露,導演李載漢是個完美主義者。他曾經帶著特殊化妝連拍了三十小時,而化妝師曾聲明連拍十小時就是極限了,李載漢去不以為意。

 

轉載:renchongy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