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375820_ill-0111.jpg 

摘錄自永固法師的精妙文章:


回頭看整個過程,深刻感受到“不知道是福”這句話的含義。很多事情因為不知道有多難,所以不知道怕,也不知道要擔心,只是憑著一股傻勁,奮力一搏。事後才了解,要是一早就評估其中的艱苦,恐怕連承擔的勇氣也沒有,更別談完成任務了。看來,難得糊塗,連自己的極限都不知道,有時候真的是一種福報。

雖然知道有知道的樂趣,但所謂“眼不見,嘴不饞;耳不聽,心不煩”,知道得多,不代表快樂得多,不是嗎?有時候,不知道也有不知道的好。

人家背後批評我,我不知道,也就相安無事;有些煩人的是非,我不知道,也就隨緣了。不知道,心裡就沒有牽掛;不知道,不是也很好嗎?

所以說:“不知道是福”。當然,應該知道的時候也要知道,否則就太過無知了。不知道怕,所以勇氣十足;不知道艱難的險阻,所以義無反顧。

有些美好的事,大概就是這樣成就的吧!

=========================================================================

月亮:很多時候,很多事情的體會只有當事人最為深刻,在旁邊觀看或者聆聽的人,皆無法感受自己的感覺,甚至覺得你很小題大作、荒謬無理。對於懂自己的人,也許她理解你,也許她曾經和自己一樣,用過類似的遭遇,因此所有的訴說倒成了多餘。

一路走來,真希望有一天,面對突如其來的事,每個人都可以看得輕些淡些,不再讓生命承受太多的重負,達到“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無舒”的人生境界。學習面對逆境,或許是我們的人生中,最需要進修的學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