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_1-youlingbao.jpg  

 

對於韓劇,我的口味很刁鑽,電影如是。

這部2007年的韓劇~《謝謝.고맙습니다 》,在2007播映的當兒,曾經是被我毫無道理所排斥的劇集。

只因,它是《魔王》的競爭對手,而且還是在普遍不被看好的情況下,以黑馬的姿勢大獲全勝的勝利者。

不論是收視率或口碑《謝謝》皆獲得極高與備受讚揚的評價。

 

4年了,我完全遺忘了《謝謝》曾經那麼無辜地被我排除在外的心情,實在很對不起!那時候那麼不講道理的排擠它。最近,卻在很偶然的情況下,開始接觸了《謝謝》。

 

以個人很欠扁的看劇心態來說,一般韓劇/電影,若是我看了20分鐘,還是完全沒有讓我可以繼續“投入”下去的吸引力,即使匯集了俊男美女、大牌韓星或是超火熱、評價很高的劇集,我也會即刻放棄。

但,《謝謝》做到了!還不到10分鐘,我的目光就已經被男主角~張赫一出場那叛逆不羈的眼神,渾身上下透露出不合於人群與眉間眼角中隱隱流露出的傲氣逼人的氣質給吸引。

 

他,顛覆了一般人對外科醫生一定具有一派彬彬有禮,氣宇不凡的優質印象。

甚至在手術室內,他也是一位與搖滾樂為伍,中場休息時間時會隨著強勁的音樂與歇斯底里的吶喊聲而左右搖晃腦袋的“怪醫生”。

對成年病患不屑與傲氣的眼神、對小病患不耐煩與嚴厲的態度,以及對自己深愛的女人一開始獨特的愛的開場白,都輕易的承托出張赫英氣勃發、深具其獨特魅力與人性之美的個性。

 

到了後期,因為經歷了自己深愛之人的驟逝,他憂傷深沉的眼神,只曉得將對人生中沉重的絕望用粗獷的語言與傲慢無禮的態度發洩出來的方式,又成為了另一個吸引女性觀眾帶著幾許探討閔醫生與永新後續發展的賣點。

 

看到了未婚媽媽永新對自己玩世不恭卻隱藏著深摯情感的舉動而表露出的羞澀與不安,閔醫生偏偏選擇了用惡作劇挑逗的方式來掩蓋偶爾常常發生在2人之間的尷尬狀況。

photo_461_1_1_no_119_1-no7364no.jpg  


我想,很多時候是因為在最初時,閔醫生並沒有很確切的明知自己對她們的感情,到底是建立在愧疚與自責的基點上,還是出於內心深處真真實實的“愛”吧!

一派不正經的表情,偶爾還胡言亂語的閔醫生,常常就這樣莫名其妙的成功掩飾了自己的“失常”。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為母女2人渾然天成的淳樸個性,實在太容易讓他混蒙過去。

玩笑歸玩笑,閔醫生一直都很堅毅地把懵懵懂懂的永新母女在放在自己呵護備至的手心裡,守護著、憐愛著。

 

從守護天使1號、魔法衣、天使公主、因犯錯而被貶下凡間的天使.....種種想要保護春天一而再、再而三被島上無知的村民無情的言語而受到的屈辱、打擊而衍生而出美麗又善意的謊言,會讓你感慨,成年人狹小的心胸與小朋友純真善良的世界,那份遙遠的距離感,即使再怎麼努力跨越,也是枉然。

 

對於永新的女兒~春天,閔醫生從一開始因為耳旁常常響起女友臨終前哀傷的囑咐而略帶猶豫的伸出援手,到後期自發自覺主動給予春天無盡的憐愛與滴水不漏般的保護,很自然的就可以打動觀眾因為這2大2小(爺爺因為患有失智症,應該也可算為1小)之間因為彼此的互助與關懷所流露出的真情而又哭又笑。

 

 

笑,因為糊里糊塗的爺爺對身旁每一個人都有其獨特又不符合備份的稱呼。

偶爾的打打鬧鬧,漸漸帶出了4人之間分割不開如真正親人般的深厚感情。

每次傾盡全力幫這一家三口+一隻狗狗解決了各式各樣匪夷所思的難題後,跨越層層關卡的閔醫生,常常連鋪床的力氣都沒有,就精疲力竭倒地呼呼大睡的滑稽樣子,常常令人不自覺的莞爾一笑。

photo_461_1_1_no_115_2-no7364no.jpg 

 

果然,日子如何力氣也如何。

即便閔醫生時常一派傲氣的宣稱:“我說過了,我從小到大都沒有吃過苦!”這狂妄的語氣,在命運大神施展全能力量把他和這家三口子牽扯在一起後,霸氣逼人的閔醫生也不得不心甘情願地放下自大自狂的身段,笑著低頭乖乖就範。

 

哭,因為春天的病而頻頻被島上居民排擠與呵責的2母女,經歷了許許多多非常人所能忍受的委屈與辛酸,卻因為守護天使1號盡心竭力的保護而不自禁感動起來。

在他強壯的羽翼之下,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如過去8年來肆無忌憚的傷害他所愛的人。

 

他不但是守護天使,也是每位備受各式各樣傷害而軟弱不堪、身心俱疲的的女人心目中,那位手持著弓箭騎著白馬,風馳電疾急奔於眼前,彈指間就把敵人趕盡殺絕的英勇“帥王子”。

 

以另一個角度來看,閔醫生因為對爸爸的怨恨,與媽媽之間因疏離的親情而建立起來的城牆,也因為永新母女與爺爺之間毫不做作的親情之愛而令他逐漸有所頓悟。那份對自己親人的隔離感其實早在不知不覺間就已經開始逐漸軟化。

 

他癒合了永新母女受傷心靈裡這些年來大大小小的傷疤,而他自己滿身的創傷、孤寂的心靈,對世界的不滿與忿怒、失去愛人的淒楚與悲涼、對人生的絕望與沮喪,也因為她們溫暖的眼神與無盡的關懷,而注入了沁入他冷冽心扉的“良藥”,逐漸地撫慰了他內心的傷口。

他學會了用另外一個角度去面對命運給予自己的安排。從最初的忿忿不平,到心平氣和的坦然接受。

 

對自己所愛的人付出的真心,在對方疲乏時強而有力的扶助;當對方哭泣時輕輕拭去流淚眼眸旁的淚痕,什麼話也不說,帶著包容與理解的笑容凝視著對方;絕望無助時抱一抱彼此,拍一拍肩膀;盡自己所能,給予能給予的,付出能付出的.......幾許的溫柔,帶出了無盡的愛與關懷,不自覺地猶如大海般洶湧而至,源源不絕的沁入對方枯竭的心靈裡。

 

這些,統統都是《謝謝》想帶給每個人的感悟。

因為愛,是治愈受傷心靈的強大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