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1927360_blog-echi057.jpg  

有一個靈魂即將投胎轉世,但聽其他靈魂說,人世是一個苦海,那裡的情形好像是煉獄。人自一生下來,就匆匆加入爭名逐利,爾虞我詐的行列,並且終生對此津津樂道,至死不悔。


靈魂聽了感到十分恐懼,就暗暗地禱告,央求上帝不要讓他轉世做人,上帝聽到後,就派了一名天使來。

天使將靈魂帶到一間寬敞的屋子,屋裡擺著長長的一排鏡子。天使把靈魂推到一面鏡子眼前,靈魂朝鏡子裡一看,被嚇了一跳,幾乎想立刻逃走,但被天使拉住了。


原來,鏡子裡不是他的影像,而是一隻極其醜陋的怪物。


靈魂很奇怪,他知道自己雖算不上英俊,但也絕不會醜到這種地步。他心中好奇,剛想問天使是怎麼一回事,天使卻打手勢止住了了他的發問,示意他看下一面鏡子。


於是,靈魂戰戰兢兢地來到下一面鏡子面前,果然不出其所料,裡面又是一隻醜陋得令人噁心的怪物。

這樣靈魂一直照了幾十面鏡子,每次看到的,無一不是比地獄裡最醜陋的惡鬼還要更醜陋的怪物。


等剩下最後一面鏡子時,天使忽然一拉靈魂,站住了,然後指著剛才他照過的鏡子說:

“假設這間屋子是人間,那麼你剛才照過的第一面鏡子就叫貪婪,第二面叫妒嫉........”


天使依次說出了那些鏡子的名字,有的叫驕傲,有的叫自卑,有的叫兇殘,甚至有的叫剛復自用,等等,名字都十分奇怪。


天使的話說完後,靈魂深思了很久,天使又把他帶到最後一面鏡子眼前。


靈魂立在鏡子面前,怔住了,這次裡面再也沒有怪物,只是平常真實的自己,在目睹了那麼多變形怪物之後,此時此刻,才能夠面對真實的自己。


雖然真實的自己極其平常,但卻感到了一種從來沒有的親切與貼近,感到了一種從來沒有的平靜和幸福

這時天使的聲音由背後響起:“這只是一面平常的鏡子,它的名字叫良心。”


不久,靈魂轉世了,天使聞訊後嘆息道:“每一個轉世的靈魂都把全部鏡子帶走了,但轉世之後,所運用得最多的卻是前面的鏡子。但願你是一個還記得有最後一面鏡子的靈魂。


你還記得自己最後的一面鏡子嗎?別忘了,要常常擦拭它,否則它將蒙滿灰塵。

貪婪、自私、陰險、毒辣、卑鄙......這些東西都是令人厭惡的。

其實,做一個好人很簡單,記住自己的最後一面鏡子,讓你的良心不要沾上灰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