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_with_balloons_2-wallpaper-1600x900  

注:2011年7月写下的文章,当时有一些其他的因素,也有一些顾虑,所以没有把文章发表出来。

快过去2年的时光,刚刚再翻出来看看,真的觉得当期时的感慨,原来也不过是一场风花雪月般的往事,

没有什么是不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殆尽在时光的流河里的。

###########################################################################

 

静谧的夜晚,思绪还是会被带到某个时刻,如倒带一般,成为剪影。回放中,其中有着各种滋味的往事,总会给某个夜晚,带来津津乐道的诉说。


诉说与倾听的界限是什么?又会被人怎么去解读呢?
我喜欢当倾听者,因为范围内可以做到去安抚对方心灵的使者,因能帮助到对方,我也会感到高兴。我也会在适当的时候当诉说者,因为也要照顾对方的感受,对方有时候也是需要当有“成就感”的人。


友谊的种子,我比作蒲公英,到了一定的时候,其实风一吹就会飞散到各地去,根茎留不住她们,最后只剩下笔直的根茎部分,在风中摇曳。有时候会想拥有自由,飘荡在空气中,寻求新的空间与志同道合者,据说在有限的时间中,我们会遇到注定数目的朋友,新老交替固然有接缝存在,最近我就又结交了不少新朋友,但是我也没忘记你这位故友哦,你应该意外我还会出现吧!




最近经历过一些事,让我对友谊有着更深的感慨与感触。
会觉得不想在沟通联系了,就那么不清不楚的去淡漠你,抹掉所有之前的痕迹,不会是我的做法。除非我打算去“旅行”,心也不再想起,那我会告知于你。无论什么符号,我会在你面前画下之后,再背起行囊出发。


凡事没有想与不想,只有做法映照着你内心的想法不是吗?还记得我和你说过,凡事行动之前,内心想法先于行动吗?所以,很多事的做法,无需在用言语表达什么,对方就应该清楚了。最近身边发生了很多事,会觉得多说无意,那我也无需要在解释什么了吧,我只好去旅行,背起行囊之后松了口气,觉得这是自己不错的选择,对自己也是对对方。


炎热的夏季总会给人带来不尽如人意的烦躁感,但生活依旧,对我而言所珍视的东西不曾减少,而想要抓住的也不曾先于放手,我想那就是好的吧,自信不知道何时被自己抛弃了,却在发生一些事之后,我希望自己还能寻求回来,他人的言辞和做法,事后想想,真的似乎不必再在意了,面对自己何必延伸出质疑,感叹声呢,我想在旅行中寻找丢失的自我,那不单单是一件让我重拾勇气的决定,还是我觉得最好的选择。


送其短词,以表达我此刻心境之感:


送其故友何须默,来日新友方成故,
变动疏离自然事,处事前者心照宣,
因故在乎已无意,放开使心映自由。
呼吸之间清新意,无需念旧自堵心,
承蒙关照感恩心,昔日如愿再聚首,
但且无法回故日,往日因时不可追。


最后,希望此时此刻的你一切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