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分享阿呆退伍當天粉絲見面會活動見聞,對我而言,分享這次首爾之旅會是相對容易的事。

時間因素在這裡是主要原因,如果從阿呆現身到乘車離去來計算粉絲見面會時間,前後二十來分鐘。

因為看得不是很清楚,聽也沒聽得很清楚(其實是聽不懂啦),很難有深刻印象(攤手),而且一點都不過癮,回來後還得藉猛看媒體視頻來解癮()

所以這回是Melody興致勃勃主動向月亮表明願分享此番首爾行中,屬於粉絲見面會以外,但仍與阿呆扯得上關係的部分,我把它稱作「朱智勳概念名景點」。

在這裡先謝謝月亮,迅即給我熱切的回應,表明非常願意聽我這個大媽繼續叨叨絮絮,謝謝月亮。


(From月亮:Melody太客氣了啦~我發誓我是真的很三八也對你的朱智勳概念名景點充滿了想知道得更more and more and more....的慾望~噗)


以下是旅遊過程紀要與相關資料整理,借月亮的版面呈獻給愛朱的朱花朋友們,一方面供大家娛樂之用,一方面希冀拋磚引玉。

如真有那麼一點點趣味,希望在未來有機看到更多朱花朋友所寫的更更更引人入勝的後記 


緣起

 

首先,請容我先鄭重介紹這次與我同行的夥伴,不僅僅因為她是我長久以來的密友,更多一層意義是,因為她開啟了我和朱先生的緣分。當年她出借「宮」DVD給我,讓我自此一頭栽入朱先生的溫柔陷阱(),到現在還爬不出來(苦笑)。比較有趣的點是,這位引我入「宮」的朋友,嚴格說,她不是宮迷,也不是朱粉。「宮」她只看過一遍,買DVD的原因是電視一集集播太慢了,看DVD可快點知道結局();她也沒有因「宮」開始關注朱智勳,她只是一位欣賞朱智勳在「宮」裡演出的觀眾。

 

今年年中,我們相約一起旅行。她知道我喜歡朱先生,知道他年底即將退伍,鼓勵我將這活動納入旅程。自始信任我,放手讓我規畫大部分行程(這裡大媽要坦誠告白:偶果然也沒有客氣,公器私用地規劃多個自個兒尬意的景點,嘿嘿);體貼我,旅遊相關大小事項總先尊重我的喜好;旅行中,陪著我踏著阿呆的足跡前行,過程中即使經歷一些小冒險與辛苦,完全無怨無悔。這回的旅行能依計畫順利圓滿完成,她是至為關鍵,在此Melody對她謹致上最誠摯的謝意

 

從著手計畫那一刻開始享受旅行

 

時序進入九月,我開始著手旅遊大計。我的旅遊計畫方法很簡單,攤開當初買「All of Me」附贈的景點介紹手冊,將自己相對有興趣的點標記在首爾地鐵圖上,依景點群聚的位置,再補充一般旅遊書有介紹而地理位置也在附近的景點以豐富行程,如此決定了旅程綱要。又因為兩位大媽都喜歡悠閒自在滴,我們決定給自己一整個星期,相對寬裕的時間來遊玩。還有,依景點分布位置決定住宿明洞區的酒店,雖然我真的也想在COEX INTERNATIONAL HOTEL SEOUL Room 2950住上一晚(),但考慮價格與旅遊動線後,扼腕割捨了。(嗚嗚

--->月亮多嘴加一句:Melody,如果要那位朱先生自己付費的話,他也絕對不會去住這間飯店的啦~因為太.....貴......了!(瞪)

 

回眸中發現自己仍在品味箇中滋味

 

走過一遍,現在回顧,整體而言,首爾都會地鐵非常綿密,選擇的景點如落在一般旅遊書篇幅內的,大多位處地鐵站出口一兩百公尺範圍,加上旅遊書資料完整,方向指引明確,只能說進行得如行雲流水般流暢()。惟曾經讓我們傷透腦筋,尋尋覓覓,只差沒有迷路,甚且冒險犯難,過程中既驚奇又精彩的,就是拜朱先生所賜的(),這部分容我先賣個關子,後面分曉。(月亮自己先忍不住笑翻一旁,我在想如果沒有攝製隊的隨行,很有可能朱智勳先生自己也會迷路~哈)

在這裡要吐槽一下,朱先生提供的旅遊手冊對外來遊客來說,實在是太簡略了啦!而且只以日文與韓文書寫,Melody只能就看得懂的區區幾個漢字、英文字母與阿拉伯數字來大膽推敲行進方向並前往,現在回想起來,此番能如願拜訪這名地,是上天有庇佑啦。

 

呵呵,大媽我終於囉嗦完了(滿足狀),以下「朱智勳概念名景點」依旅程期日順序登場~

 

第一天(11/17,星期四)

 

這天下午三點半左右班機抵達仁川機場,隨後搭機場巴士前往明洞投宿旅店,check-in後把行李安頓好,之後找到一家知名石鍋拌飯店解決了晚餐,時間來到晚上七點多。按捺不住興奮好奇的心情,我們已迫不及待要出擊。我們在首爾拜訪的第一個景點就是魔王車站-地鐵「綠莎坪站」。

 

景點:地鐵「綠莎坪站」

 

路線:地鐵二號線「乙支路入口站」 ─〉「新堂站」轉地鐵六號線至「綠莎坪站」,

      到站後朝出口方向往上走,即可看到。



 mw 20.gif  

(月小妞OS:先來搞笑版的扁嘴吳律師,再看臭臉的吳律師和地獄之門一起亮相)


[TSKS][Devil][004][KO_CN].avi_002114814.jpg  

截圖自《魔王》第四集

在「魔王」劇中,這個車站首次出現在第四集,在熙攘人往的地鐵站裡,連結上下兩層樓面的通道邊,吳律師在「地獄之門」壁畫前駐足凝視、沉思良久。

這個橋段只歷時十餘秒,卻讓我留下深刻印象。

畫面一開始,攝影師應是站在壁畫牆遠遠的對面,先把牆前面相對開闊的電扶梯迴旋空間納入,再拉近鏡頭帶到吳律師,鏡頭下畫面呈現出地鐵站這個區域恢宏的氣勢,而事實上這也是我在首爾地鐵站裡所見到相對開闊而有特色的車站。


[TSKS][Devil][004][KO_CN].avi_002118618.jpg  

截圖自《魔王》第四集

地鐵站中央是上下行樓梯交錯環繞的挑空區域,順著挑空區域,往上可看到圓型採光穹頂,往下看貌似有咖啡雅座,當時沒看到有營業。

想像如果在一個有陽光的白天,偷閒坐在這裡,一邊喝咖啡,一邊感受地鐵站寬闊明朗的氣息,應別有番情趣。


[TSKS][Devil][009][KO_CN].avi_003399999.jpg  

截圖自《魔王》第四集


Capture_5.jpg  

上圖是轉貼網路搜尋到、比較接近劇中視野的圖。要如此遠距拍攝,必須出到地鐵匣門以外。


因當時站內燈光不甚明亮,來往旅客行色匆匆,看得出來在趕忙回家,讓Melody也想趕忙回家(酒店),最重要的,還可以省一趟地鐵車資,大媽就是大媽,最後我們決定不出匣門。

在壁畫牆邊吳律師曾經駐足的地方,留下到此一遊印記數帧,便循原路返回酒店。


Capture_3.jpg  

(上圖由MELODY拍攝)

提問:就是這面牆,與劇中出現的相比,有沒有覺得少了什麼或多了麼? ()

注:多嘴的月亮忍不住踴躍把手舉高高回答:(大聲公)就就就....是那副雕塑的畫像啦!啥雕塑?唉咕~羅丹的《The Gate Of  Hell》~地獄之門唄!(有圖有真相)

有沒有獎賞?(得意洋洋)~被圍毆


[TSKS][Devil][009][KO_CN].avi_003500967.jpg  

截圖自《魔王》第九集

 

Capture_4.jpg  

(上圖由MELODY拍攝)


不要懷疑,這兒的確是在地鐵站裡 

 

 [TSKS][Devil][009][KO_CN].avi_003517884.jpg  

截圖自《魔王》第九集


未完待續‧‧‧


撰文:MELODY

編輯:小月亮

arrow
arrow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