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11/18,星期五)

 

景點:南山公園與 N首爾塔(NSEOUL TOWER)

 

路線:搭酒店接駁車至南山纜車站 ─〉 搭纜車從南山纜車站至南山公園 (去程)

      ─〉搭纜車從南山公園至南山纜車站 (回程) ─〉乘坐透明電梯從南山纜

      車站至市區馬路邊 ─〉搭計程車返回酒店

      (OS:呵呵,這個路線唸起來,好像在繞口令)

 

這個景點在All of Me, Disk 1, My Place中有收錄,月亮家有譯文,詳見:http://runningmoon.pixnet.net/blog/post/31730234 。影片中,阿呆說他喜歡南山,曾經和女朋友和朋友來過;「唐璜」時期,因練習場就在南山上,將近一個月平均一天裡有十五六個小時逗留於此。聽阿呆娓娓道來,感受得到他對這個地方懷有深厚情感。


根據旅遊資料,南山公園位於首爾市中心的南山上,公園裡有著名的首爾地標建築─首爾塔。


首爾塔於2005年重新整修後,定名為「N首爾塔」( NSEOUL TOWER)N是南山( Namsan ) 的第一個字母,並有全新 (New) 的意涵。


前往南山公園,一般建議由地鐵「明洞站」或「會賢站」步行十幾二十分鐘可至山下登山處。我住的酒店就在明洞大街附近,原本計畫步行前往,出發前發現酒店提供有免費接駁車,大媽最樂於善用資源,決定乘坐接駁車前往

 

到了山下,接著決定如何上山。容我借用All of Me內容來說明上南山公園的方式:稍年輕時,阿呆與朋友們是騎摩托車循著蜿蜒道路馳騁上南山,這個方式,有夠快意啦;


「唐璜」時期,為了練習目的,阿呆是一邊跑、一邊唱著上南山,所謂認真的男人最帥,這裡要給阿呆N個讚,不過對一般遊客來說,應該不用如此自謔,安步當車上南山,這個方式,最最健康;不過,應該是清楚自己的粉絲裡有眾多師奶,考慮到讓師奶們能既輕鬆又優雅地上南山,All of Me中阿呆介紹給大家自己未曾嘗試的方式─乘坐纜車上南山,這個是像我這樣好逸惡勞的大媽最最尬意的啦。


當場就買了來回票,遊畢南山公園,回程回到纜車站後,又接續乘坐一個特別設計的透明電梯,這個電梯是銜接纜車站與市區馬路的省力工具,目的是讓遊客一路都能輕輕鬆鬆遊南山,對這種貼心的美意,兩位大媽也從善如流地接受了。

太方便的結果,終於遭到報應()。返程時,當我們一路來到南山下市區大馬路邊,對於如何返回酒店,當下沒了個底,憑著模糊的方向感向前走了一小段路,按捺不住對路程不確定感的心情下招了計程車,當車子往前駛一兩個路口,發現我們的酒店已近在呎尺,當下的感受就一個字─囧。

現在回頭檢視,如果時間許可,直接從南山公園步行下山或許是更好的路線安排,這段步道也是阿呆很推薦的,相信可收穫更多沿途風光。現在藉簡單文圖,讓我們一起來回味這個阿呆喜歡的南山。


PDVD_000.JPG  


image002.jpg  


在纜車上,前面迎向我們的就是南山公園。


PDVD_004.JPG  



PDVD_005.JPG  



image004.jpg  


呼吸到這清冷的空氣嗎?這一天,南山公園一片煙霧迷濛中,怎麼拍怎麼美!


VTS_01_2.VOB_000098739.jpg  



image006.jpg  


VTS_01_2.VOB_000045075.jpg  


這個烽火台古蹟在All of Me中有亮相喔~

 

image008.jpg  

 

水氣氤氲中猶抱琵琶半遮面的N首爾塔

 

image010.jpg  

 

你好,N首爾塔!


image002 (1).jpg  


VTS_01_2.VOB_000116423.jpg  


看過All of Me的朋友對這個應該不會太陌生吧!一顆顆寫滿愛情密語的情人鎖 。影片中阿呆用渴望的眼神凝視這佈滿欄杆的鎖,只差沒把別人的鎖給卸下來 ()

 

VTS_01_2.VOB_000126099.jpg  

(月亮:卸下人家愛情鎖的證據~哈)

 

VTS_01_2.VOB_000124831.jpg  

 

image004 (1).jpg  

 

回答月亮「Melody有沒有在這兒也扣上一個鎖?」答案是「沒有。」 羅敷有夫的Melody手中已握有一只人類文明史中最具客觀公信力的親密情感明證─結婚證書,所以我想就不用多此一舉了啦 ()

(月亮:被你這句話給逗笑了,噗~幻想畫面又出現:MELODY拿著結婚證書得意洋洋的對著鏡頭奸笑)

 

image006 (1).jpg  

 

在這株火紅的楓樹下,兩位大媽留下倩影無數 ()

(月亮:如詩如畫,是我也一定猛拍!太美了!)

 

image008 (1).jpg  

 

這兒是Teddy Bear Museum的紀念品商店,面積不大的店裡擺滿各式各樣小熊玩具。

我們在這兒逗留很長時間,也收穫不少戰利品。這位櫃員美眉可愛極了,我們請她留影。比較納悶的是,她竟然不認識他們的鎮店之寶,那隻血統高貴的名熊,害我差一點和它失之交臂() ()

(月亮:瞎咪?鼎鼎大名的ALFRED居然是teddy bear museum內是個跑龍套的?)

 

VTS_01_2.VOB_000342012.jpg  

 

 

image010 (1).jpg  

 

順著背對我們的遊客方向是下南山的路,應該也是阿呆過去上下南山的路。


VTS_01_2.VOB_000366016.jpg  



image012.jpg  


回程纜車上漸漸淡去的N首爾塔。再見,N首爾塔!

南山景點介紹到此,下回待續‧‧‧


撰文:MELODY

編輯:小月亮


arrow
arrow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