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貓咪寵物專賣店門外:

 

朱:這裡就是專門售賣小貓咪的寵物專賣店。然後...我其實很興奮!(說到這裡,燈光突然暗了下來)哎喲!燈突然暗下來了啦!(笑)一定是因為我興奮過度。我真的很喜歡貓咪!我們應該進去了嗎?

進入貓咪專賣店後:

朱:(發出逗弄貓咪的“喵喵喵”與“啜啜啜”聲音)(開始走到一個一個玻璃櫃子前用手指逗弄貓咪)有很多人來這裡買小貓咪當寵物的哦!(對著其中一隻貓咪說話)你怎麼了?看到沒有?我舉起了它的爪子?現在看你要怎麼辦?這隻貓咪是.......波斯貓!它天生的敵人是狗狗。這隻貓咪的話,它有圓形的耳朵。(對著圓形耳朵的貓咪飆出一句英文)COME ON !

朱:如果它們會停止長大就太好了!(對著貓咪說)你覺得對不對?說對!這是俄羅斯藍貓(Russian Blue),我曾經飼養了這種品種的貓咪有一年之久。它看起來是不是很性感?一位我認識的姐姐在這之前也是飼養同一種類的貓咪。

(走到另一隻白色的貓咪前)

朱:在這之前我從來沒有見過這種品種的貓咪。你看起來太神奇了!它到底有沒有貓尾巴?(對著貓咪說)我喜歡你。這隻貓咪看起來真的好蓬鬆(指它鬆軟又看起來漲鼓鼓的白色軟毛)

問:你最喜歡哪一種類的貓咪?

朱:啊..(露出為難的樣子)很難選擇啊!就像你問我到底是比較喜歡媽媽還是爸爸一樣。(笑)

問:你喜歡所有的貓咪嗎?

朱:你自己看看(指周圍)你可以馬上做出選擇嗎?(笑)

朱:像這隻波斯貓的話,它們的體型可以成長到多大?

答:波斯貓一般都不會成長至擁有太大的體型。即使長大了,它們依然可以鑽入特地為它們準備的貓咪專用小廁所裡。只不過之後你就要為它們換大一些的專用廁所。

朱:喔!我曾經幫忙我的朋友照顧了同一種類的貓咪長達一個星期之久,我朋友的同色波斯貓咪身上是有虎紋的。把貓咪摟在懷裡的感覺真舒服。它們感覺非常靈活,因為身上有著柔軟的毛。我必須用雙手這樣把它們握牢在手掌心裡,它們才有可能暫時乖乖不動。

答:沒錯,我理解你要說的意思。

朱:(繼續逗弄玻璃櫃子裡的貓咪)對啊!抱在懷裡的感覺真的太好了。而且貓咪走路的姿勢非常優雅,看著就覺得好舒服。俄羅斯藍貓也一樣。即使我沒有幫它洗澡,它身上的毛髮還是看起來蓬鬆又柔軟。它的爪子也不肯安安靜靜的不動,雖然有時候看它像要長牙舞爪的樣子,但還是好可愛!

朱:(對著貓咪說話):(把手指頭伸進玻璃櫃子的小洞洞裡搔弄貓咪的爪子)你以為你贏得了我嗎?(笑)哎~實在很難做出選擇啊!好!我就要把它帶走!就是你!

朱:其實我喜歡個性像貓一樣的女子。當和貓咪一起玩的遊戲結束後,貓咪會自己靜靜的走開。我也有自己的工作要做啊!(笑)我不喜歡一定要帶出去走走透一透氣的個性,就和狗狗一樣,必須帶它們出去溜一溜。(對著貓咪說話)不是嗎?對吧!沒錯啦!我其實也喜歡狗狗,但......怎麼說呢?狗狗有時候會太魯莽。而貓咪就不同了,它們自己清理乾淨身上的毛髮後,就會乖乖走到一旁去。

(向一旁寵物店的人員要求)

朱:我可以抱一抱他們嗎?(指打開玻璃櫃子把貓咪抱出來)

答:當然!平時我們其實都會把貓咪放出來讓它們自由走動。

朱:哦!(抱起小貓咪不停在懷裡逗弄它)不要用你的爪子抓我哦!當我抱著你玩的的時候,你一定會走機會跳開。我就知道會這樣!

(當智勳抬頭詢問時,懷抱裡的貓咪果然趁機跳出智勳的懷裡)

朱:你知不知有哪一種藥物.....?喔!抱歉(貓咪往智勳懷抱裡竄出去)!(一邊對貓咪說,一邊把貓咪放回去)你還是乖乖回到裡面去!(指玻璃櫃子)

朱:我對貓和狗都過敏,而且症狀還蠻嚴重的。之前,在還不知道自己對貓咪有過敏症狀的時候,我曾經飼養了一隻俄羅斯藍貓長達一年多的時間。然後.....我差點因為過敏症狀發生而窒息。是否有任何一種藥物可以舒緩我的過敏症狀?或者任何一種比較好的方法可以防範產生過敏的症狀,讓其他和我一樣對貓狗有過敏反應的寵物愛好者可以順利飼養它們?

答:我不是很確定,我所認識的人當中,沒有人對貓咪有過敏的反應。

朱:其實在那時候我每天都必須出一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