ºÎŹÇØ¿äĸƾ3.jpg  

好啦~我承認我很欣賞韓國一些大叔級演員,不管是他們成熟的“美貌”或是精湛的演技(噗)

說真的,對於池珍熙的欣賞,並不是開始於那部鼎鼎大名的《大長今》,反而是另外一部和孫藝珍合作,收視率不是很亮眼的《spotlight》。從這部劇開始欣賞他,接著又因為他而看了那部很火熱的《同伊》,就是那位很可愛,對感情扭扭捏捏、面對同伊常常臉紅害羞、沒有王者霸氣又很愛吃醋的肅宗殿下。

然後,也是因為池珍熙,我才會追看《拜託了!機長》。不得不說,不管是穿上制服的他,還是隨隨便便身著休閒服裝的金機長,你真的太帥了啦!(拇指)

雖然這部劇在韓國的收視率不算大熱,一些對女主角演技的評論也幾乎偏向比較不好的一面。但我始終覺得,一部戲裡或許有一些演員的表演方式不太能夠獲得大眾的共鳴,但肯定的是也一定會有另一些演員的演技是可以稍微點亮觀眾的眼睛。

一部劇集,不論是劇情、拍攝手法、演員陣容等等,都不太可能是一面倒的糟糕得讓人想即刻拍桌而去。

以《拜託了!機長》這部韓劇來說,或許它所強調的是一位女副機長(具惠善)如何在苛刻的生活環境下,歷經一番磨練後成為一名好機長的故事。但,讓我比較有共鳴的卻是劇中的里外一條旁支:關於金允誠機長(池珍熙)犯下無法挽回的大錯後,他所面對的恐懼、懊悔、內疚與自責的種種心境歷程。

正應驗了:人可以忘記過去,但過去永遠不會忘記人!

 

ºÎŹÇØ¿äĸƾ_ÁöÁøÈñ.jpg  

 

因為金允誠副機長與崔貞媛機艙服務員同在一次的航行中犯下的失誤,造成韓多真(具惠善)的母親在機艙內誕下不足月的嬰兒後因失血過多而死亡。接著韓多真的父親,也是金允成副機長的飛行教官,也因一次意外而逝世。

因為無比的自責和內疚,金允成選擇遠離他鄉到澳洲以勞力的工作麻醉自己,崔貞媛則在得不到韓多真的原宥後離職進修。

7年後,三人再度重逢,金允誠成為了名氣響噹噹的明星級機長,崔貞媛則成為了有口皆碑高水準的機艙經理,和韓多真副機長三人同一在wings air飛航公司服務。

因為工作上的接觸,金允誠驚訝的發現這位朝氣勃勃,對飛機有著滿腔熱血卻又頻頻犯下低級錯誤的韓多真,原來就是當年因為自己的失誤而喪命的孕婦的女兒;而崔貞媛則在回歸wings air服務後,就和韓多真在第一次意外的碰面下,選擇迴避韓多真怨憤的眼神。

之後無數次面對韓多真咄咄逼人的言語與凌厲無比的眼神,崔貞媛都能以一貫平靜忍讓的態度淡然面對。 

 

同樣是因為犯錯而讓一個無辜的女人因此丟失了性命,一位小女孩終身需服藥控制病情,金允誠和崔貞媛所選擇去面對過失的方式,卻是如此的迥然不同。

金允誠從一開始不停的挑剔莽撞的韓多真處處的小毛病,並無數次摧毀她對飛行的熱情與自信;到後期即使知道了她就是自己所虧欠一生的人,金允誠也因為沒有勇氣表明自己的身份而繼續以強硬的面容和冷酷無情的言語來掩飾自己的膽怯。

 

蘇格拉底曾說過:“否認過失一次,就是重犯一次”。

當然,不管是金允誠或是崔貞媛,兩人都沒有矢口否認自己所犯下的錯誤,而是在事後分別對韓多真和韓圭畢下跪認錯。只是兩人在面對韓多真時的態度,一個是選擇正面接受韓多真的指責和怒罵,一個則是選擇暗地裡處處維護韓多真,私下幫她解決困苦生活中的難題。

 

有時候看著看著金允誠連睡覺時也因為內疚而噩夢連連,或是在面對小蘑菇韓多妍(韓多真的小妹妹,那位在機艙中因為不足月出生,細菌進入血液而得了敗血症的可愛小女孩)天真無邪的童言童語時,都會因為負罪的恐懼羞愧心態而身心俱顫。

 

ºÎŹÇØ¿äĸƾ_»Ç¼ÛÀÌ.jpg  

 

這又是何苦?殺頭也是一刀,在怎麼躲也改變不了結局,何不坦然的表明自己的身份,祈求對方的寬恕?

即便心裡明了對方不可能和顏瑞色的原諒自己,甚至有可能會被無數次侮辱一番,但至少自己已經很坦誠的努力著表達了懺悔之心,盡量去做自己能夠做、應該做的,也算是自己誠懇的想獲得對方寬恕機會的微小努力。

與其躲閃,何不正面應對?只有選擇正面撫慰自己的良心的人,才會有機會獲得彌補錯誤的機會。

 

當然,懊悔是一種高層次的情感,會懂得懺悔,代表還有人格,才會願意承認自己的確犯錯而負了別人。在努力正面取得對方給予的寬恕機會前,必須先擁有懂得為自己的過失而懊悔不已,欲盡全力彌補錯誤的高尚人格。

太多太多人在做錯了事,因為面子問題,通常選擇否認自己的過失,或把過失推向旁人,找出種種欺騙自己良心的藉口,讓自己一錯再錯。為了面子和虛榮心而否認自己的過錯,是對自己的人格與自尊另一種變相的傷害。

 

或許還沒有看過這部劇的人,會認為劇情來來去去應該就是逃不了和飛行失誤或和飛機相關的情節吧?

其實不然,幾乎可以說,每一集都有一個“特別點”,可以感動觀眾的心。

 

比如:千里迢迢到英國尋找當年被自己棄養的兒子的老奶奶、被霸凌的女孩因為韓多真的鼓勵而重展歡顏、因為即將被收養至英國而忐忑不安,在飛機哭泣上的小男孩因為金允誠感同身受的鼓勵而對自己未知的未來重獲信心....

印象中對金允誠說的那番鼓勵的話有很深的感觸,大意是說:要哭的的時候就哭,想笑的時候就盡情的笑,你就是你,你的存在在這個世界裡,一樣是獨特和珍貴的!好好的欣賞自己,就算沒有別人的目光,寂寞的時候獨自寂寞,也要好好的活下去,而且還要讓自己生活得充滿陽光和笑臉!

 

ge.jpg  

 

韓多真每次在犯下低級的錯誤後,常被金允誠的冷言冷語嘲諷得體無完膚,但她都能夠笑呵呵的大而化之。或許對她來說,和面臨父母在短時間內雙亡的慘況來說,被別人諷刺冷言幾句,真的算不了什麼。

其實,我還蠻欣賞這樣大剌剌的個性!

有時候為了化解困境與尷尬,沒有任何適合的方式,只有依靠幽默的力量,拿自己開刀,幽自己一默(像韓多真就常常笑著承認自己是金允誠口中的“飯桶”),這就是做人應有的豁達心態!

 

另外那位劇中的金牌導航員姜東柱,很意外的讓我對他很有好感~

這位300塊先生其實是富家子弟,但卻隱瞞了自己家財萬貫的身份,工作時認真又嚴謹,工作外卻十分的開朗與活潑。善解人意的他,常常在韓多真需要援助時,義不容辭的站出來幫她伸張正義,對小蘑菇也有著無比的疼愛與關懷。

那幕他在夜色中急速衝上控制塔天台,手持訊號燈,鎮定的在緊急狀況中通知由韓多真和金允誠駕駛的飛機,在即將降落在還有牽引車的飛機跑道上前再度往上空飛行,及時避免了慘禍發生時的冷靜一面,太有魅力了!

這個男二的角色,擁有非常強烈的性格對比,鮮明的角色人物個性!

當然,不得不說那位小蘑菇實在可愛得不得了!比起另外一位週末劇裡的達林小大人,我更偏愛這位小蘑菇~童言童語的她,讓人很想把她拐帶回家好好玩鬧一番!

 

3.jpg  

劇裡的OST PART 2~《好冷》,由Secret的宋智恩演唱,在冷冷的天氣裡聽起來,她甜甜的嗓音,卻很溫暖人心,非常好聽!

 

宋智恩~《好冷》完整版MV(拜託了!機長OST PART 2)

 

 

 

 

Climb Of Your Life !劇中有一幕韓多真攀爬悉尼的雪梨大橋,感覺就像人人都在攀爬自己人生中高山一樣。一步一艱辛,但每一步都是自己的選擇,所留下的眼淚和汗水,一定會帶來豐碩的成果!

 

 

arrow
arrow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