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07dtc

 

《屋塔房的王世子》是一部很難得沒有草草收尾,亂七八糟地硬是逼觀眾接受東拼西湊結局的一部好韓劇! 

剛剛開始看這部韓劇時,常常會很難得地被王世子與三寶(勇術=武功高強的侍衛、滿寶=聰明絕頂,學習能力超強的首席智囊團長、尺山=善於打探小道消息的內官)逗趣的情節給惹得哈哈大笑。

中間部分,則是被朴荷的姐姐~世娜以及王世子的哥哥~泰武的卑鄙無恥行為給惹得頻頻翻白眼,很多時候甚至可以跳過兩人使壞設計男女主角的片段,為求自己不至於看戲看得想把劇中人從電腦裡揪出來毒打一頓。

 

到了後半部,開始看到朴荷對著惡毒姐姐卑鄙的伎倆會得出手反擊之餘,真覺得大快人心!

這時候,隨著她與王世子的戀情逐漸白熱化,當初一開始兩人唇槍舌劍的爭辯不休,王世子總是被嘴狠手快的朴荷給整治得苦不堪言的莫奈何模樣,也已被他對朴荷95%的款款柔情以及5%的大男人主義給取代。

 

王世子對朴荷的感情,是逐漸通過對朴荷的了解與憐惜所累積起來的。越是被朴荷深藏在看似剛強的外表下一顆溫柔的心給融化,越是對善良純真的她深陷不已。

轉世的的世子妃~世娜與朴荷善惡顛倒的本性,也讓一心跨越300年前來現代偵察被謀害的世子妃原由的王世子,逐漸發現已逝世的世子妃隱藏在其善良外表下的虛偽面孔,是何其的讓人難以置信。

 

很多人或許會覺得此劇的結局並不盡如人意。因為朴荷並沒有與返回朝鮮的王世子廝守一生。

我想,那是當然的~世界上的每一件事,豈能事事盡如人意?

 

不如換一個方式去想吧!在前世的朴荷決定以死維護自己深深暗戀著的王世子(朴有天飾)時,她終究有一個那麼悲涼的機會,可以坦然的把自己愛慕姐夫的心意,一字一句地用血與淚化成片片愛慕的字語,向那位永遠也不可能和自己在一起的王世子,緩緩的訴說自己心底最深的秘密。這,也是她一直所渴求卻不敢也不能對王世子所做出的愛的告白。

不是每一個暗戀者,都能夠有勇氣和機會對自己喜歡的人坦然說出這份不被察覺的情感;也不是每一個告白者,都能夠打動自己喜歡的人的心,讓他終究也愛上了自己。

但,芙蓉都做到了。雖然結局並不是美好的,不管對她或王世子來說,都是終身無法彌補的遺憾。

 

帶著淒涼的眼淚,在心酸又悲戚的生命中做出最終的愛的告白、卻是芙蓉無可奈何之餘唯一可行的方式,以確保自己所深愛的男人以及一家族人的性命可以安然無憂。

而善良的芙蓉(朴荷的前世)卻萬萬沒有想到,老天爺在她死後給了這對原本應該廝守在一起的戀人一個契機,讓芙蓉所深愛的男人~王世子,在穿越時空後重返朝鮮時代時,更能深刻的體會到芙蓉死前對自己所付出的這一片不求回報,也永遠無法回報的深情。

 546547941  

 

那位情願毀了自己妹妹一生,也硬是要當上世子妃的壞姐姐,實在讓人對她惡毒的心腸覺得莫名其妙。既然為了榮華富貴,不折手段也要入宮當世子妃,為何還要在世子還沒有登基為王時就親手毒殺親夫?

難道她的笨腦袋不知道若是世子歸天後,她也無法順利成為國母?即將到手的崇高地位與多年的心血,也將隨著新立的世子而付諸流水嗎?

怎麼說若自己的丈夫成為國君後,自己也會躍升成為中殿娘娘,是皇后耶!而她卻是情願成為寡婦也不要當一國之母,嘖嘖。

難不成她爹爹毒殺了世子後再擁立那位武將軍(世子同父異母的哥哥)為王,武將軍才再娶她成為皇后嗎?(噗)

不管只是為了尊崇父親的吩咐,還是對世子厭倦而想換一個新丈夫而毒殺親夫,這女人真的是愚不可及!

而這位莫名其妙的世子妃,明知道妹妹願意以死阻止他們的計劃時,依然眼睜睜看著芙蓉一口一口吃下有毒的柿餅,甚至還要芙蓉在臨死時哀求她保全世子的性命時,露出一派『不關我事,芙蓉你要死也是你家的事』的樣子,世子對她的懲罰卻只是把她流放到外地,實在是便宜了這位毒婦!

 

印象很深刻的畫面有兩幕:第一幕是看著芙蓉明明知道眼前那一盤已經被姐姐世子妃偷偷撒下砒霜粉末以毒害自己丈夫王世子的柿子餅那堅決卻又忍不住害怕的眼神....一口又一口的吃下去。

第二幕則是明知道自己中毒已深,毒性也已經發作的芙蓉,淚眼盈盈的鼓足勇氣站在芙蓉閣的花池旁,只為等待那一刻自我結束生命的時機來臨。對死亡如此的恐懼,對自己悲涼的命運是如此的傷心欲絕,在躍下芙蓉花池的瞬間,相信芙蓉依然不會對自己所作出的抉擇而後悔。

今晚之後將不會再見到他,希望今後每當他望著芙蓉花池時,就能想起自己吧?

聰慧的芙蓉或許也已知曉,王世子終究會對此事起疑心,所以才會忍著毒發時的痛苦,寫下了自己的最終心聲,期許若干時日後的世子,能夠在暗藏屏風後信箋中,洞獲事件真實的一切。

相信芙蓉也知道,自己一死並不能阻止連環殺人計劃一而再,再而三的威脅著世子的性命。畢竟惡毒的殺人計劃絕不會因自己的死就此而停止,只有讓世子有著提防之心,才是萬全之策!

 

1_º¹»ç  

寧願犧牲自己的性命,義無反顧猶如飛蛾撲火般堅貞的愛情,也只有至純至善的芙蓉,才願意毫不猶疑的為愛而奉獻出自己的性命吧!

前世的芙蓉是這樣,轉世後的朴荷也是這樣,為了救自己所愛的男人,一次又一次在刻不容緩的危急時刻,拋卻了自己可貴的性命,以便自己所愛的男人可以安然無恙。

不求回報,一心一意只希望他能好好活著,吾願已足! 

 

也許這樣至善至美的愛情只有在非真實的虛構世界裡才會存在吧?現實生活裡,唯有父母親對自己子女的愛可以與之比擬;若要以同等份量的感情以男女之間愛的方式存在,其可能性真的很低。

現代速食式的感情,講求的是短暫與及時的歡樂,寧願追尋的是合則來,不合則揮揮手說再見的快樂。

要犧牲自我?免談!一味的付出?更是天方夜譚的高貴情操!

堅守一段細水長流,為了所愛之人寧願放棄最寶貴生命的愛情,在講求速度的現代人眼中,或許才是浪費彼此的時間,也虛度了揮霍歡樂生命的愚昧之行為吧!

 

看著本來因為吃著可口蛋包飯而露出滿足笑容的世子,瞬間也因為可口的蛋包飯而勾起了對那置身在遠方,永遠也不可能再次相見的朴荷的思念之情而紅了眼眶的世子,你會覺得最遙遠的距離原來並不止於死亡的隔絕,相愛卻因為時空的玩笑而無法廝守在同一處的無奈,其實比起死亡的霸道,也有過之而無不及!

 

讓人覺得匪夷所思的還有一點,原來不管輪迴多少次,前世或今生與自身有關聯的人,在兜了幾個圈子後,還是會依照著既定的軌道,再次環繞在彼此身邊。

這點還真讓人對死後的世界多了一層隱憂。

原本以為今生債今生了,來世不管怎樣,誰也不欠誰最好,即便對方欠了自己的,也不想再追究,今生已經無法彼此容忍,來生能夠避而不見至老死不相往來的話是最好!

 

說真的,能夠選擇的話,情願捱多幾年苦也不要再和對方有任何的牽絆。沒想到轉來轉去,遇見的居然還是同一批人。

看來老天爺由不得你作主,要償還的債即便對頭人不予追究,老天爺也自有它的定論,非得一分一毫償還得清清楚楚不可!

這和李信皇太子的2千5百萬年之傳說,還真有點類似呢!重複又重複的遇見同樣的人,不管經過多少次的輪迴,當中又經歷多少次的磨難,自己喜歡的人從前世到今生,終究還是同一個人。

 

 

雖然王世子和朴荷這段無緣的愛最終的結局是落得世子一人踽踽獨行,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一定會記得不管是前世的芙蓉,或轉世後的朴荷的愛,曾經是如此絢麗地照耀過自己的生命;縱然這段愛最終隨著芙蓉的死與朴荷無可奈何的分別而緣盡於此。

要是幸運地讓彼此能夠遇上可以把這段無緣的愛情週期延長,長至最後成為與對方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那時候,他們就會相信真正的愛情,不管歷經多少次的輪迴與轉世,彼此依然能夠成為對方眼中的唯一。

而這真正贏得了愛情的幸福時刻,終究降臨在朴荷與從昏迷中醒來的泰瑢身上。

 

 

『三百年後,我依然愛著你』,看著眼前的泰瑢,淚眼迷濛的朴荷卻隱隱約約看見了自己朝思暮想的王世子的身影。

這句話,不也正應驗了前世的自己~芙蓉,臨死時對王世子許下的『即使輪迴百年,我也愛著您』的承諾嗎?

三百年的愛戀與輪迴後的重逢,兜兜轉轉的走過這麼漫長迂迴的路,我的眼中還是只有你.......

 

 

而生即是死,死亦是生的謎因,除了芙蓉所解出的那個答案,其實亦可以“心”為其謎底吧?

活著而心死了,猶如行屍走肉,生亦如已死;死了,卻因為心中牽記的那個人也一樣心心念念的不曾忘記彼此的情感,不也猶如活著而以心相守而生嗎?

arrow
arrow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