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男演員朱智勳因在2009年涉嫌吸毒而被判處6個月的有期徒刑、1年的緩期執行和社會公益服務。隨後,他以預備役軍人的身份服於2012年2月正式入伍,直到2011年11月退伍後才復出。

朱智勳在退伍後透過音樂劇慢慢做好了復出演藝界的準備。而他也將於8月4日憑借韓國SBS TV電視劇《紳士的品格》的接檔劇《五根手指》,宣布回歸小銀幕。此外,他還攜新影片《我是王》再戰電影市場。

 

電視劇《五根手指》講述了四個男女之間悲戀的故事。朱智勳在劇中飾演擁有絕對音感的天才鋼琴師。

 

無巧不成書,朱智勳透露,他本人也和曾一起服役的戰友們組織了一支業餘樂隊,還經常聚在一起作詞作曲。相信他對音樂的這般熱愛,會把鋼琴家這一角色更加充分融入到故事裡去。

 

朱智勳表示,在他復出以前,也曾有過接拍電視劇的機會。但不少網友們的“朱智勳現在復出好像太早”的意見,讓電視製作人拒絕了他。

 

影片《我是王》講述了一個不情願做一國之君,想要逃離現實的王世子和不經意間當上王世子的乞丐德七,兩人相遇後,不平凡命運的故事。片中朱智勳一人分飾兩角,飾演了膽小的王世子忠寧和街頭混混德七。

 

朱智勳因在2006年的電視劇《宮》而名聲大噪,但當時的他的演技尚需磨練。不過,後來電視劇《魔王》中朱智勳則以一流演技一砲而紅。2008年,朱智勳又以《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開拓電影市場,並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然而就在他人氣高漲的時候,因涉嫌吸毒,一夜間形象大幅下跌。他能否透過這次的電視劇和電影找回從前的人氣,值得我們拭目以待。

 

直到去年為止,網友們對他重回影壇的評價都是‘為時過早’。不過,今年卻沒有做出強烈的反對。難道是因為朱智勳服役的這三年期間,大家都認為他已經充分反省了自己的過錯,才原諒他的嗎?

 

韓國人對明星服役問題,尤其敏感的緣由就在這裡。朱智勳自戒毒以後,在部隊服役兩年,之後又默默地透過出演音樂劇夯實演技,這才重新決定復出。就是因為他如此成熟又明智的選擇,才獲得了眾多觀眾的原諒。

打個比方,2002年歌手劉承俊故意逃兵役,拋棄了韓國國籍而選擇了美國國籍。這剝奪了他再次踏進韓國的權利。如果他要在事發10年後的2012年再次回到韓國的舞台,大眾們會支持他嗎?還有為了逃兵役而拔掉自己完好無損的牙齒的歌手MC夢,如果他也想復出歌壇,大眾又是否會接受他嗎?答案是‘不會’。

韓國憲法規定,納稅、受教育、勞動和服兵役等是國民應盡的四大義務。如果逃避了這些義務,就會背著一輩子抹不掉的恥辱並成為民眾所憎恨的對象。

 

吸毒和逃兵役相同的都是不可接受的犯罪。特別是明星們涉及此類事件時,大眾的反應更加強烈。

但大家都普遍認為,吸毒只是因一時的衝動而導致的過錯,初犯者值得原諒。但逃兵役則是透過周密的計劃所執行的,而且還需要許多人‘配合’,所以不可原諒。

 

雖不知道朱智勳是否已經徹底反省了他的過錯,不過可以肯定的是,他之前沒有違法的紀錄,而且還履行了兵役義務,盡了對國家應盡的責任。且他已經承認了自己的過錯,所以大眾對他的看法還是十分正面的。

不可否認朱智勳的選擇確實非常高明。

 

但大眾就是琢磨不透,像朱智勳所選擇的這般快而簡單的‘抄近路’,為什麼另一些明星會走得如此艱難。

 

新聞來源:韓星網

arrow
arrow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