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lust_echi_0013  

文章來源:http://weiba.weibo.com/

今天在facebook上看到的一篇好文章,節錄了其中的幾段:

簡單說,只要你會到處哭訴,只要你的眼淚流得比誰都快,只要你能夠裝出弱質纖纖不堪一擊的模樣,只要你能夠忘記何謂良心而把黑的說成白的,只要你可以涎著臉當作之前什麼也沒有發生過...

則------->你將絕對會贏得大多數人的同情而無往不利!

 

總會有那麼多人,完全不問事情的起因緣由,就自顧自的站到看上去比較弱勢的那一方去。

那些整天都把善良掛在嘴邊的人,和善良兩個字實在沒什麼關係。他們有些是希望世界上有越來越多的不懂得反抗和據理力爭的人,這樣,在他們想要不講道理佔便宜的時候,就會越發順遂。

另外一些,是想表達自己有多麼深邃的思想和多麼柔軟的心靈一一反正被傷害的也不是他們。

當然還有一些,則是根本就沒有任何獨立思考的能力。他們選擇善良,只是因為做一個「善良」的人,要比做一個「講道理」的人輕鬆。

你看,你只要站在看上去可憐的那一邊就好了。



就是這樣的幾種人湊在一起,而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他們無所謂事實的真相,無所謂事情的道理,無所謂那個真正在這件軎裡受了委屈或者做出了付出的人是多麼需要人的體諒和支持,他們只會為了那個自己想要達到的目的,沒有任何責任感的說出輕飄飄的空話。



你應該善良一點。真奇怪呢,我為什麼要善良一點?

所以在我想通了這個道理以後,我就選擇不要做一個「善良」的人了。 我只要做一個講道理,也負責任的人。我在意真相,我在意道理,我在意在一件事情裡真正付出努力並最後被辜負的那個人。我也在意一件事情裡無辜被傷害卻甚至不能為自己討個公道的那個人。

一件事情,我只想知道它本來的面目,我不想看誰流淚了,誰控訴了,誰顫巍巍的在風中發抖,或者誰喊叫得比較大聲。我不想聽誰說他是無心之失,聽誰說他是好心辦了壞事,聽誰說他只是不知道,不懂得,這些都不是他們該得到支持和原諒的理由。

無知即惡。蠢即惡。傷害即惡。這世上有些東西,起因比結果重要,比如追尋夢想。而有些事情,結果永遠重要過原因,比如傷害別人。如果我認為捅人一刀是表達友善的方式,於是去捅了人一刀,那麼這絕不說明對方應該因為我本無惡意而原諒我,相反這只能說明我是個白痴。



這世上最大的惡,往往都是以善良的名義四處橫行。惡人的最大幫兇, 也常常是那些根本不需要為自己所標榜的「善良」做出任何實際付出的「善人」。而這世上最可笑的事,莫過於善良本身,居然因為「善良」之名而寸步難行。


所以在我想通了這個道理以後,我就選擇不要做一個「善良」的人了
我只要做一個講道理,也負責任的人。
我在意真相,我在意道理,我在意在一件事情裡真正付出努力並最後被辜負的那個人。
我也在意一件事情裡無辜被傷害卻甚至不能為自己討個公道的那個人

我們可以是好人,但不能成為濫好人
我們可以是善良的人,但不能只對自己善良,並且成為對邪惡視而不見的人

 

arrow
arrow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