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꾸미기

雨就像是人生道路中出現的障礙。人生的道路,有晴有雨,晴時,會有很多人在週遭打轉,在耳旁說盡好話。

雖然我們完全不曾見過他,但是一旦當他面臨狂風暴雨時,我們卻毫不猶豫願意和他一同走過去的,不單單只是和他分享他的晴天。嘗試為不相識的他撐起一把傘,不為甚麼利益回報,但願協助他走過雨季,迎向燦爛的朝陽。

一種篤定執著,雖偶有茫然與牽纏,但更多的卻是尋覓後的清亮與坦然。有的時候即使真是感傷至極,卻還是能在心底深處保有一線希望。重新再看到這樣的笑容,那些苦澀的日子,那些烙印在記憶的皺痕,就像是被塵封起來那般,已經不可能出現在未來的歲月里了。

也不是就這樣選擇義無反顧地把感覺給留在了我的過去,回過頭來看,知道自己多了一份勇氣與執著,能好好面對他這樣的一種淡然清澈了。感慨啊感慨,感慨自己在這件事情里的成長,感慨如飛的歲月帶走的竟是那麼多無助,那麼慌忙。那些紊亂的、茫然的,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已經一去不回了。那一段苦澀早已煙飛灰滅。

他定力深﹐韌性強﹐謙性悟性高﹐興趣廣﹐又淡然俗事俗語﹐很有日月風雨﹐步步行走曲折萬變人生路﹐ 點點吸取旅程精微大小事的深厚本錢。他個人今後長遠的事。 天機不能知也無法得知。但在人和方面﹐他有實才﹐ 有潛能﹐有熱愛﹐有健康﹐有青春﹐又有這麼多關懷他的人﹐ 其實比多數平庸寂寞朦朧度一生的凡夫俗子﹐已經幸福許多。

即使跟殘障之人只是短短相處﹐ 想必感受良多﹐ 會對自己更珍惜 (戒煙!)﹐對理想更執著﹐對人生更加把握吧!

有人如水。 細水流長﹐ 靜水流深﹐似平凡﹐但框不住﹐看不盡﹐味無窮。何時該流﹐能流到眼前﹐自然就會到了。 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