꾸미기_꾸미기_heart_in_my_hand

有些話我在當時不知該怎麼說,如今時過境遷後又覺得似乎已經不必說,我很希望自己真的可以什麼都沒說。

于是,常常欲言又止,欲語還休。

有時候很多話,確實是說不清。那些沒有說的,也許統統會被記錄在歲月的折痕裡。而我希望這次我想說的,不會被遺忘在未來幾年內我們將一起走過的道路上。

我只希望不管我說或不說,其中所有難以言喻的心情,天地都曉得。更希望統一回答後,一切也不必我再多說.

問:為什麼我加入好友後,還是無法看到好友帖?

回答--不是所有主動加我為友的朋友,我會自動把加友程度設置為:雙向為友。因為有太多朋友的匿名,我根本都不認識。我不是一個誰來加友我都會馬上結納對方的人,這是我的缺點,我不合群,我承認。不單是在這裡,FACEBOOK上的我也是如此。

一般上,在有熟悉的朋友提出加友要求後,我會要求對方至少告訴我:您是哪一位?我們認識嗎?請問您慣用的匿名為何?(有些朋友慣用的匿名和注冊時所使用的匿名是不一樣的)我們交談過嗎?這是我的基本要求。

這就像我們在現實世界裡,第一次和朋友見面,也會主動伸手向對方禮貌的介紹自己:您好,我是XXX,很高興認識你。

這樣打招呼的方式,不管是在網絡或現實生活中,都是最基本的禮儀。

若是貿貿然出現一個陌生的匿名在我的加友名單內,無任何注明或者提示,我是不會特別去更改設置,把對方加入我好友名單內。

這點很抱歉!

至于原本幾個月之前可以閱覽某些私密帖的好友,事隔幾月後卻發現自己無法再閱覽一樣的帖子這個疑問,我必須鄭重的說:我也很想知道原因。

每次看到好友提出這樣的詢問,我一定得到control panel的friends list 里面重復點擊該位好友匿名旁邊的欄框。之後再由該位好友重新登入查詢其閱覽權是否已經恢復。最近不止一次發生這樣的問題,我也無法確定到底是pixnet那一部分出錯。這點我也很抱歉!

問:加友後,并不代表每個好友都有閱覽所有好友帖的權利。為什麼要這樣劃分?

回答--在264事件到今天為止,我經歷過許多次好友帖內容被轉載去其他地方的事件。即使我已經千般囑咐,萬般拜托請別這樣做,但是依然故我的好友大有人在。并不是我故弄玄虛或者欲炫耀我有能力搜索到比較隱秘的智勳資源,所以才特設條件限制好友們把內容與其他人分享。

主要原因是:

比如軍智勳的軍中照片。自從我在部落格發佈了智勳的軍中照片後,不止一次發生了我上一秒鐘才發佈,下一分鐘照片就出現在其他公開部落格的帖子裡。也許大家不知道,這些所謂的軍中照片,90%都是智勳同僚們自己上傳到私人的部落格上。他們甚至以鎖右鍵的方式禁止這些私人照片流傳到其他地方。我們轉載了照片,其實就是不問自取。但是理解到有太多朋友想知道智勳的軍中生活如何,所以才想到以私密帖的方式發佈照片。

這點,日飯,韓飯都有著同樣的默契,大家就靜悄悄的私下分享,沒有誰是選擇公開的把照片上傳到部落格/論壇上,任人閱覽轉載。請問有哪一位日韓飯的部落格曾經毫無忌諱地把照片公開發佈?有誰搜索到這樣的部落格,請示之,那我以後找照片會方便很多,謝謝。

但是,一次又一次地在其他地方看到軍中照片被公開,也發現一位又一位之前本來有上傳軍中照片的智勳同僚/前輩們,即時把照片撤除/隱藏起來。想必他們是發現了軍中照片已經流傳出去的原因吧!

我很坦白的說,我不想背負因為我的疏忽而造成照片流傳出去的責任,我也沒有必要背負這條罪名。所以我必須按照我的想法,來遏止我能力范圍內可以控制的事件繼續不斷發生的頻率。

也許有人會說,不問自取就是不對,何必找藉口來推搪應負的責任?我只能說,別人要公開,我沒有權利阻止。但是我,絕對不會公開!(這點和幾位認識的日飯好友,我們都抱著同一心態,也相信彼此都可以遵守這條淑女協議)

我們絕對不會隨意把照片流傳出去。因為不想一個又一個可以獲得照片的部落格,逐漸的一個又一個地把照片撤除,而我們只能束手無策地失去一個又一個可以看到智勳軍中照片的機會。我更不要在未來2年,我都無法再看到智勳的軍中照片。所以,我們才會這樣劃分組群。

我只可以說:如果我可以相信您,我一定會把您加入組群。

但是,我有過好幾次原本被我相信可以遵守協議的好友,轉眼間就把私密帖的內容轉載出去的經歷(我的部落格是VIP性質,從control Panel可以搜索到登入/未登入者的IP。而且還可以查詢文章閱覽者的匿名與停留時間,甚至連沒有登入者的IP也無所遁形),所以當中是哪一位好友把私密帖的內容轉載出去,只要我花時間查詢,是可以輕易就獲知對方身份。也因為發現對方不遵守之前答應的協議,才讓我不得不進一步削減組群中的好友人數。

問:是不是因為太久沒有留言,長期處于潛水狀態,所以好友資格被刪除?

回答--這個問題,我幾乎每天都會在悄悄話中被提問。答案是:沒有!

我再說一次:我從來不會因為哪一位已經被我加入好友名單的朋友,太久沒有出現或者長期不曾留言,就自動把對方的好友資格刪除。我沒有必要那麼做。

我承認,很多時候我會覺得我不是一個很好的版主,但是我自問我已經很盡力幫大家解答一些疑問。有時候我甚至因為有太多好友的留言,一時間很笨地被對方的匿名給搞昏了頭。我根本沒有時間去做筆錄,記錄哪一位在這個月曾經留言了幾次?上個月又拜訪了幾次?有多久沒有出現?出現時又和我聊過什麼話題?如果要這樣記錄,我應該會發瘋吧?

的確,我沒有小孩,也還未結婚。但是這不代表我的時間很鬆動,可以自由控制。我也有我忙不過來的時候。然而在我能力范圍內,我一直都很努力地把我的部落格維持在很不錯的狀態內。其中所付出的,沒有經歷過的人是無法深刻體會。并不是期許要獲得什麼甜滋滋的贊美,只希望不要犯眾怒或遭人唾罵就好(我的確不止一次被人責罵)。所以,我不會把我的時間浪費在沒有意義的舉動上。這點,請務必相信我。

再且,我也沒有強制規定一定要留言說些什麼,才可以證明你依然支持智勳;不留言就代表你已經放棄了智勳。坦白說,支持或放棄,純屬個人的自由選擇。我無權干涉甚至去規定誰必須怎麼做才可以證明彼此的心是著重於那一座天枰。我不是法官,也沒有這樣的法庭可以宣判懲戒的結果。

大家的留言,我視為彼此貼心談天,互相溝通的良好互動關系。我喜歡這樣的交談方式。現實生活中,我沒有什麼機會嘰里呱啦地和別人聊智勳,所以很珍惜這片小小的天地。曾經一起攜手渡過笑中帶淚,苦中作樂的日子,我一直都把這珍貴的記憶收藏得好好的。回想起來,始終覺得是一份難得的機緣。

所以請不要質疑我的努力,也不要漠視我的能力,這只是我小小的期盼。不要讓我真的心灰意冷,延續到興起關閉部落格的念頭。偶爾一句謝謝,其實就可以帶給我很大的鼓舞。

問:請問智勳和XXX是不是在一起?他們是要好的男女朋友嗎?朱智勳和XXX的緋聞是真的嗎?

回答:--這個問題從264事件開始,幾乎占據疑問排行榜中的第一名位置。那我也想請問一下:小月亮是朱智勳先生的私人助理嗎?還是住在他家隔壁,私下裝置了導航追蹤系統的神秘偵探?

我的答案永遠是:我----不----知----道----啦!

我幾乎三天兩頭就會看到這條問題出現在留言板上。實在讓我啞然失笑。試問稍微有理智和思考能力的朋友,會對一位再平凡不過的部落格版主問出這樣的問題嗎?如果我是韓飯,也許我還可以神通廣大的獲得一些內幕消息。但是我不居住在韓國更不懂韓文,要怎麼獲得小道消息?即使我哪一天發瘋了去問認識的日韓飯,相信她們也會咋舌小月亮是不是瘋了?這樣失禮的問題居然想也不想就貿貿然的提問出來。

感情的事,即使是親生父母也無法100%干涉,參與,插手,探知。。。。簡單說:當事人才是最了解私人感情狀況的主角。所以,下次若想知道這道問題的答案,可以選擇親自詢問朱智勳先生,電郵電話應該都會有專職人員負責接洽。我?真的不知道,ok?

最後我想說的是:

1)我很愛阿呆,但是我也會有覺得疲憊的時候。每當這樣的心情浮現起來,我就會有即時想要離開這裡的念頭。很多時候覺得疲憊,是因為我必須去做一些超出我能力范圍的事,去承擔一些沒有必要的指責,被掛上一些我厭惡的虛名。再有,被一些我欲棄之而痛快的種種困擾糾纏著。

的確,很多事情在一方面來說,我知道我是可以如期完成。但是當中所耗費的精神,體力,心神。。很多時候會讓我想暫時躲開一下。在躲開的時候,我甚至連阿呆的臉都會暫時不想看到。就是想沉淀一下疲乏心靈,鬆一鬆緊繃的神經線,補充一下能量。

短暫的脫離,才有力氣讓我繼續走下去。

2)基本上我不是一個很有耐性把同樣的話,重復又重復,一次又一次來來回回說數百回的女人。生活中,我的言辭一向是簡潔明了,簡單易懂,截取重點。但是在這裡,我的耐心被訓練得越來越好,讓我更有條件當一位溫柔的女人。

我必須謝謝這樣的磨練,讓我在現實中著手處理某些很考我耐心事件的時候,依然可以不屈不撓的沉得住氣。這也是在經營部落格後,我唯一發現我擁有的這麼一點的小小進步。所以,不止一次興起想關閉部落格的瞬間,我都會告訴自己:又一次磨煉耐心的試煉時刻到了!

雖然每次當我很想找個肩膀來依靠,想獲得一些安慰鼓勵的話語時,永遠都沒有誰,是在第一時間就慨然地對我伸出援手。而我的個性卻又是一位在事過境遷後,就不會再對哪一方繼續訴說心聲的人。慢慢累積下來的點點滴滴,好好壞壞,哪一天爆發出來,其糾結與惡性的循環,也許連我自己也壓抑不了。

每當我不想說話時,我就真的是連一句話也不會想說。不管對象是哪一位。若有我想訴說的對象,那她一定擁有可以承受我崩潰情緒的信任感。因為我一定是傷心難過到了極點,才會找她傾訴。而只要一被觸碰,我就會壓抑不住自己一貫的冷靜態度,轉而嚎啕大哭。這樣無力的沮喪,是我最不想面對的。

更多的時候,我是一位聆聽者。

所以,我只希望謾罵減少,指責減少,困擾遠離。。就簡單一點,大家開心的聊一聊阿呆的八卦,偶爾取笑他,不也是一種小小的樂趣嗎?

這樣的幸福是我所追求的,請不要讓我哪一天撐不下去時毅然地離開。那是誰也無法挽留的決然。哪天真的關閉部落格,也不代表我不喜歡阿呆,我也想嘗嘗當個安安靜靜小影迷的滋味。。這會是怎麼樣輕松自在的心情呢?

3)請不要把我當神奇女俠來看待。我只是一位很傻很笨很沒有矜持很容易被阿呆迷暈的女粉絲。我沒有什麼特殊能力去獲知一些普通粉絲沒有辦法獲得的資訊。我所有的只是一股棄而不舍的干勁與努力。但是哪一天這樣的蠻力使用殆盡後,我會變成怎樣?我也無法預知。所以,請不要把這的一切努力看成渾然天成,理所當然般的輕易就可以獲得。

這是一份堅持下才會產生的成果,雖然缺點處處,但是絕對是我的心血累積而成的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