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jpg

 

 

m2.jpg

魔王:

吳律師:有一天,像小珞一樣漂亮又聰明的少女多拉(英:Dorothy),被巫婆施了法術(ruby-slippered Wicked Witch of the East),落入了妖法的世界,迷路找不到回家的路了。不過多拉經過好心人的幫助,遇到O.J魔法師(mysterious Wizard of Oz in the Emerald City),平安回到家見到媽媽了。(注:魔王裡的中文翻譯把OZ翻譯為OJ)

綠野仙蹤

作品以虛構的奧芝國為背景,講述美國堪薩斯州小女孩桃樂絲被龍捲風捲到了一個叫孟奇金的地方,好女巫(Glinda, the Good Witch of the North)指點她到翡翠城去找奧芝國大魔法師幫忙送她回家。

路上,她先後遇到了稻草人(The Scarecrow),他需要一副腦子;鐵皮樵夫(Tin Man),他需要一顆心;膽小獅(Cowardly Lion),他需要膽量。他們結伴而行,克服了一個又一個困難,終於來到了翡翠城。但是等待他們的卻是意想不到的麻煩……

這群夥伴彼此互相幫助,一同歷經冒險而成長。但他們並沒有發現,其實,最想要的東西,早已經掌握在自己的手中……

 

m3.jpg

 

桃樂絲在回家途中,也一一幫他們彌補缺憾、達成願望;她是怎麼做到的?  「夢想」是彌補缺憾最好的方法,每個人的生活或多或少都有不足的地方,「夢想」正巧就像種子一樣,在不知不覺中,就從那個缺口悄悄萌發出來了。

而一個住在草原上,經常受龍捲風侵擾的女孩,會有什麼夢想呢?

 Baum, L. Frank  覺得她也許會希望被風吹到一個奇異的國度,那兒有沒大腦的稻草人,有沒心的鐵樵夫,有膽小的獅子,有好的、壞的巫婆,有蹩腳的魔法 師...和一些稀奇古怪的人,因此他創造了「奧芝國」,讓小女孩桃樂絲盡情去遊玩。

 

m4.jpg

 

 

m5.jpg

 

《綠野仙蹤》絕不是說教的刻板故事,而是寓教於樂的歡樂故事。


除了主角桃樂絲,還有稻草人、鐵樵夫、獅子等同伴,而有勇氣的野鼠女王、頑皮的 飛猴、可愛的陶瓷娃娃等,都加深了品的生動度。惹人怨的壞巫婆和可怕的怪物也被描繪得栩栩如生。


桃樂絲和同伴在旅程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誼,共同克服困難的過程更加深了彼此之間的依賴感,而這種同甘共苦的經驗,正是使人成長的動力。
  整個故事所展現出來的輕鬆氣氛及幽默感,是《綠野仙 蹤》所具有的最大魅力。在沉醉於他們的冒險故事之餘,也不禁思考人類的智慧,以及什麼才是真正的愛與勇氣,從中體會出「要怎麼收穫,就要怎麼栽」的內涵。

oz.jpg

查詢了一番,在wikipedia的資料庫中發現,此童話在被搬演時所附錄的歌曲目錄裡,果然有 由Judy Garland所演唱的"Over the Rainbow"。顯見魔王制作組的認真態度與嚴謹的手法。

source from:(http://en.wikipedia.org/wiki/The_Wizard_of_Oz_%281939_film%29/)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se008&kmcode=2018740626273&Actid=wise&partner=)

   

 

 


《魔王》片段:OZ魔法師 by runningmoon

arrow
arrow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