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5).jpg  

題外話:最近看完了《檢察官公主》(看了兩個月才看完~噗),我總覺得劇中的某些情節和《魔王》很相似。同樣的,親人被誣衊成殺人犯,媽媽遭遇車禍去世,如吳律師般親眼目睹母親的死亡;接著,被害者家屬唯一的兒子,開始精心籌劃復仇的過程(歷經15年).......

然而讓我很感觸的是,劇中的真正殺人犯,不止一次對被害者家屬(復仇者~徐律師)聲聲道歉,悔不當初自己當年逃避法律制裁的卑鄙行為,甚至痛苦流涕以懺悔自己所犯下的罪行。最後,徐律師的爸爸當年被誤判成殺人犯的罪名被法庭正式推翻,被害者家屬獲得了平反,還給已逝去的死者一個清白。

然而吳律師呢?法律上哥哥依舊是因為“正當防衛”而被誤殺,泰勳(吳律師的哥哥)也依舊背負著先挑釁才造成意外發生的罪名;從來沒有一個人,面對面向吳律師痛哭流涕聲聲懺悔,連罪魁禍首之一的姜社長也沒有真心誠懇地向他說過一句“對不起”。同樣是復仇,徐律師的命真好!獲得平反,贏得美人歸。我家吳律師為了復仇,不快樂了半輩子,最後卻還要賠上自己的性命(淚)

其實,他要的只不過是一句“對不起”,更渴望的是當年犯下罪行的人,有那麼一秒鐘在回想起自己當初的所作所為時,會打從心底深深感到懊悔和愧疚。

偏偏那些犯罪者,是死到臨頭時,才驚覺自己到底幹了什麼壞事!而且,我也沒有看到他們有露出什麼抱歉的表情。甚至說:“再來一次,我還是會做出同樣的決定”,這是什麼混帳話!更不堪的是,有幾位連自己為什麼會遭遇“意外”而喪命都搞不清楚,就已經和這個世界說bye bye了。唉~

說太多了!反正看到類似的題材,我就很恨為什麼命運對吳律師那麼不公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