이미지  1 (2).jpg  

喜歡《園遊會》這首歌,是N年前的事。之後進度就停滯不前,又是N年沒有繼續跟進下去的狀態,完全outdated。
雖是N年前喜歡的歌曲,但是偶爾還是會翻出來聽一聽。因為,它真的很好聽,我也好喜歡!

昨天和瑤、太后聊起一位戴著墨鏡,下巴略有鬍子的帥哥,帶著一身陽光般明媚帥氣的樣子,站在冰淇淋攤子前,微笑著躊躇該買哪一個口味的冰淇淋時,我突發奇想對瑤隨口改編了《園遊會》裡其中的一句歌詞。

就這樣,我們三隻聊起了這首從未被我遺忘的好歌曲。 

(指)那個月底很忙剛剛出關的my后,不要又誣賴我劈腿吼,要劈N年前就給他狠狠劈下去了啦~

(抱)那個即將閉關又要開始忙的瑤,閉關之後請抽個空,偷偷來這裡聽一聽這首歌,真的很好聽!


正經說:這首歌,不論是輕快的旋律或絲絲入扣的歌詞,都可以完全把戀愛中男女一起手牽手逛園遊會的甜蜜、羞澀的心情表露無遺。喜歡歌詞裡說的那幾句:你慌亂的模樣,我微笑安靜欣賞..有話想對你講,你眼睛卻裝忙,園遊會影片在播放,這個世界我們約好一起逛!

 簡單、傳神地形容出戀人們患得患失意猶未盡的愛戀,那一生又一世的追求和尋找,美麗而甜蜜的心情,感動了彼此。

雖然還沒有真正去逛過園遊會,也沒有玩過撈金魚的遊戲,但我很愛吃雞蛋糕(噗)。而且單憑這首歌,完全可以把我帶入園遊會的意境裡。可能因為高中的時候,倒是不止一次有參與學校義賣會,和同學們一起擺攤子售賣小食的活動歷歷在目。那種熱熱鬧鬧的氣氛,轉換一下變為和情人手牽手的快樂情境,還蠻類似的啦~


說真的,我也沒有賣過雞蛋糕,倒是對棉花糖的興趣很大,總覺得園遊會裡一定會有賣棉花糖的吧?純粹是欣賞棉花糖很夢幻的樣子,對它甜膩的口感卻絕對不敢領教。

不知道為什麼就是很喜歡看到那種外形像冰淇淋桶裝的棉花糖。一看到,我一定會在心裡歡呼一聲(當然只有我自己聽得見..不然如果歡呼得太大聲,旁邊的人應該會把我當瘋子...),然後一定會走近那個販賣的攤子佇足欣賞。(OS:這是年輕時代的我才會這樣做的事啦~)


我的要求很奇怪,我喜歡那種被染成淡淡粉紅色的棉花糖,其實也不一定要粉紅色,只要是很淺很淡的顏色就就會吸引我的目光。我就看過被染成深藍色的棉花糖,好噁心啦!把一個那麼夢幻可愛的糖果變成惡夢的顏色,可以想像如果咬了一口,舌頭會變成藍色的模樣嗎?那..很像鬼吧? 


以前還可以到處都看到有在販賣這類夢幻棉花糖小攤子,但我都會克制自己不去買。最近這幾年,似乎只有在遊樂園裡才會有售賣這類甜食的攤子?

不讓自己去買,是因為知道,就算買了也沒有人​​會吃啊!如果只是買了擺一邊欣賞,又害怕會被風化成一灘糖水,引來大群螞蟻。

結果每次就像一個窮困得買不起棉花糖的小孩,一直戀戀不捨的繞在旁邊一直看一直看.....那個賣棉花糖的大叔應該也會覺得這個女人很奇怪... 


在《園遊會》這首歌裡,就可以給我很puppy love的感覺:兩個人手牽手一起瞎晃時,女孩手上拿著棉花糖,走一步舔一口的情景~ 

一直很想把鼻子湊到被包裝得很精美的棉花糖透明的塑料袋外邊..深深聞著馨甜的焦糖氣味..那會給我一直很幸福的氣味吧?甜甜的味道縈繞在鼻端..久久不曾散去... 

續棉花糖之後,又發現自己開始有點迷戀另外兩樣東西了:棒棒糖和甜甜圈。

我的天!每次看他咬了一口甜甜圈,再舔一舔沾在手指頭的糖,或者把棒棒糖放在嘴唇外輕輕噘了噘時,我真的真的好像咬他一口。結果,就是..每次看到這兩樣東西我都忍不住停下腳步在展示窗外看了又看,尤其是甜甜圈,種類之多設計之繁口味之眾,真讓我嘆為觀止。

應該是他害的...絕對是他..又害我迷戀上這兩樣可怕、可愛又絕對會讓人隨隨便便就增重好幾公斤的東西。


戀人們啊,希望大家都能夠享有《園遊會》裡那種幸福的時光!

再來,太后說聽不懂周董在唱啥,促哇~歌詞在這裡啦~

image 1 (3).jpg  

《園遊會》   曲:周杰倫    詞:方文山


琥珀色黃昏像糖在很美的遠方 
你的臉沒有化妝我卻瘋狂愛上 
思念跟影子在傍晚一起被拉長 
我手中那張入場券陪我數羊 


薄荷色草地芬芳像風沒有形狀 
我卻能夠牢記你的氣質跟臉龐 
冷空氣跟琉璃在清晨很有透明感 
像我的喜歡被你看穿 


攤位上一朵豔陽 我悄悄出現你身旁 
你慌亂的模樣  我微笑安靜欣賞 



我頂著大太陽 只想為你撐傘
你靠在我肩膀 深呼吸怕遺忘 


因為撈魚的蠢遊戲我們開始交談 
多希望話題不斷園遊會永不打烊 


氣球在我手上 我牽著你瞎晃 
有話想對你講 你眼睛卻裝忙 
雞蛋糕跟你嘴角果醬我都想要嘗 
園遊會影片在播放 這個世界約好一起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