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402_20110316111316_1.jpg  

 

宜秀與宜景的愛情,不是轟轟烈烈爆炸性的情感。當時兩人間的愛情,因為彼此之間的齟齬,不能說是錯或是淺薄,只能說那時候的他們太年輕了。那是不成熟也可能是還沒有成型的愛,更可能的是,那時候年少氣盛的兩人,還不太懂得愛。

《49日》裡的幾段愛情,讓我比較唏噓的是宜秀與宜景的愛情。不是韓江與智賢的puppy love,更不是仁真與民浩畸形的互利愛情。

宜秀與宜景陰差陽錯的命運,讓相愛的兩人從此存在於不同的兩個世界。多年後縱使相逢,卻也不識。

剛剛開始看,會被活潑開朗,有點囂張與易怒脾氣的時間使者(宋宜秀)給逗笑。明明就是一般人口中的陰差,負責指引逝者邁入死後的另一個世界,卻硬要別人尊稱他為現代化迎合潮流的時間調度者。

然而到了後期,逐漸恢復記憶的他,每當無奈地凝視著他所深愛的女人時,那抹深沉哀傷的眼神,竟與過著行屍走肉般生活,死氣沉沉的宜景,有幾分相似。

本來,愛情喚醒了宜景對世間的淡漠心態,但殘酷的生離死別,卻也摧毀了宜景之後的人生。

從她目不斜視,毫無生氣的步伐,清清楚楚的印鑑了曾經把愛情當作她人生的全部,曾經把依賴在宜秀身上憧憬,在瞬間美夢如泡沫般碎裂的時刻,她押在當中的情感與人生,也潰不成形。

對心靈創傷至深的宜景來說,那份與他在一起的感覺勝過千言萬語,有個人在心中在身邊的踏實和幸福,不是別人,只能是宜秀。

李瑤嬡姐姐(宋宜景)很漂亮,除了五官精緻靈秀,氣質也溫柔如水。對於她的演技,絕對毋庸置疑。

看著她呆滯而絕望的眼神,連轉動眼珠也緩慢而無力的感覺,很容易就讓人觸動心中最柔軟的部分。隨著她的哀傷而鼻酸,隨著她的悲戚而傷感。一個人活在世界上,完全沒有可以信任的人,實在太過悲傷!


一直到有機會和附身於自己的智賢的靈魂坦誠交流,宜景才知道自己隨手皆可拋棄的性命,在渴望重生的智賢眼裡,原來是任何物質也比不上的珍貴。宜景似乎有一點點的覺悟,原來人生中除了愛情,還有其他的事也可以支撐起支離破碎的自己,成為活下去的力量

這樣的一比較,她才知道可以好好的活著,是如此的幸福。

讓人感嘆的是,當宜景覺得自己有些微幸福感的時候,對觀眾來說其實是很殘酷的。因為編劇同時也讓我們看到了智賢的不幸。一波又一波的打擊,把原本天真無邪又毫無心機的女孩,強迫著在一夜間茁壯成長。

回想過往,當初自己青春少的日子,因為宜秀的轉變而無助的哭泣,是帶著幾分的傻氣。不像在5年後,宜景的哭泣,卻是因為嚐到了真正的痛苦與無奈。宜景也好,智賢也好,那幾乎無止境的無聲啜泣與嘶喊般的悲鳴,都能讓觀眾動容。


對宜景來說,如果說失去宜秀是她生命中的一道缺口,而潛意識裡逐漸填滿這道缺口的人,也是已經化身為時間使者的宜秀吧!除了他,那道缺口誰也填不滿,因為它無法向外所求。


《49日》對現代動輒輕言放棄生命的人來說,是一記很好的警鐘。它可以敲醒對生命抱著不負責任態度的人,重新看待生命的可貴與難得之處。

還有,人與人之間若有誤會,請一定要解釋清楚,時機錯過了,終究會造成終生無法挽回的遺憾。除非已把對方納入拒絕溝通一族,明知道說得再多也是枉然,那費盡唇舌的解釋,可免則免。

好多事情,不用千百年後,只要再過一些時日,將會發現當時的堅持與不妥協,都是沒有必要的強硬。短短幾分鐘的還擊,造成的絕對是一輩子的遺憾。

猶如時間使者所說:這個世界的每一件事、每一個人的因緣,都是環環相扣的。

現在的一切是未來事情的原因,而過去種下的所有因,現在都在結果。

愛情如斯,世間種種情也如斯。


另外,看了《49日》後,本人比較搞笑的感觸是:

1)駕車或騎機車時,請絕對、絕對不要分心!

   不要拿手機,不要沉醉在幻想愛人的境界裡。有事,謹記請回家再辦!

2)不要相信不期而遇的愛情,當中肯定有詐!

3)憤怒的時候,請不要對心愛的人時說出傷人至深的話,報應很快就會降臨~

4)意氣用事的尋死,得付出被靈魂附身的代價。接下來的日子,常常會在恍恍惚惚間作出與本性相違的事。

5)吃得再多的女人,在男人眼中還是可愛無比的!前提是你必須擁有純真無暇的容貌與如小白兔般潔淨的心靈。

6)再怎麼親密無間的好友,也得小心提防對方在笑意盈盈的瞬間,不知不覺就會要了你的命!

7)可以忘記的,絕對不要再想起。因為,痛苦必定隨之而來。嘻嘻哈哈的人生,即使沒有愛情,也比較快活。

MV:宜秀與宜景的愛情故事

 

很喜歡這個版本的OST,特別是MV最後一幕時間使者默默的尾隨著神不守舍的宜景身後,為她點亮一盞又一盞的街燈。

這份神情讓我回憶起《THE CAVE OF THE GOLDEN ROSE》裡,世界第一的巫師~TEREBAS,對不愛自己的公主~FANTAGHIRO,那段深情和不求回報的愛情。

(FANTAGHIRO騎馬飛馳在叢林間,急奔著前往遙遠的國度拯救已變身為石像的未婚夫~ROMUADO。密林處處的近道阻礙了心急如焚的公主,深情的TEREBAS明明知道自己所愛的女人這一去將不再回頭。然而為了幫助自己所愛的女人,即使知道她這一走代表著兩人之間永遠的離別,TEREBAS依然決定運用他神奇的魔法,托著下顎默念出一句又一句的咒語,轉眼間讓樹木與枯枝全在瞬間自動讓道於FANTAGHIR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