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771442_p1.jpg  

 

當人們碰到挫折,陷入低潮時,我們常常會勸他放鬆心情。目的是希望他能更快脫離難關。這樣的勸說具有安慰與支持的力量,但這種安慰只是一時的。然而,因為慈悲,所以懂得。適時的言語安慰,總比漠視旁人沮喪的眼神與無助的心情,來得有人情味。


每個人都曾經有過那種絕望的時刻,許多人生問題本來就是無解的。這些無解的問題,不是要你去解決它,而是要你去承擔,這是人生的一部分,生命的正常現象。


韓國作家柳時和在《窮人的幸福》書中說了一個自己的故事。他在印度各地尋訪上師求道,終於在積雪萬年的喜馬拉雅山麓遇到一位瑜伽修行者悉達巴巴哈。


經歷了種種挑戰與磨練後,上師傳授了他三道咒語,並告訴他最完美的上師,其實來自他內心的覺悟。


第一道咒語:做個正直的人。即使要跟世界上所有人妥協,也不要對自己妥協,這樣就沒有人可以支配你;


第二道咒語:記住所有的高興或悲傷,都將在來臨之後不久消失。切記,沒有永遠不變的事物。這樣任何事情發生時,心中的寧靜就永遠不會消失;


第三道咒語:當別人有求於你時,不要當成是在幫助神,要以神不存在的心胸去幫助別人。


人啊,必須去承認人生有些事實是自己無法控制的,但又不能因為這樣去否定它,否則也是一種逃避。

 

Never get stuck with the thing that ruins your day. Stay upbeat and be happy; for life is too short to be wasted on cra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窮人的幸福》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