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345P28T3D3476647F326DT20111109105035.jpg  

新闻来源:新浪娱乐

在諸多日韓相互翻拍的作品中,有這樣幾部獨特的作品存在,它們遵照了“輪迴式”翻拍的特典,先是由韓國翻拍了日本的原著,而後由日本翻拍了韓國版本的作品,總的來說,一來一回的翻拍,讓兩國製作方產生了諸多羈絆,同時也讓原作成為了十分獨特的存在。

而目前有著如此奇妙關係的翻拍劇,此次向大家介紹下列三部最經典的作品。《魔王》(原著:日本伊坂幸太郎《魔王》)

 

【韓國版電視劇】

放送電視台:KBS

首播時間:2007年3月21日

導演:朴贊弘

編劇:金智友

主演:朱智勳 嚴泰雄 申敏兒

마왕.jpg  

【日本版電視劇】

放送電視台:TBS

首播時間:2008年7月4日

導演:加藤新 坪井敏雄 片山剛

編劇:前川洋一 西田徵史

主演:大野智生田鬥真小林涼子

 

作為翻拍電視劇,《魔王》著實是一部經典的作品,無論從題材方面、演繹方面還是翻拍的形式,都令人津津樂道。

首先,伊坂幸太郎的小說就是一部傳奇神作,講述了平凡的上班族在西裝革履的表面之下有著不為人知的“惡魔般的真面目”,而他的行為與目標也跟地下的黑色組織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這是一個亦正亦邪,無法用傳統觀念和是非論來定義的獨特的主角……

當然,實際上這部小說的具體情節無須多介紹,因為2007年韓國雖然說著以伊坂幸太郎的名作翻拍電視劇,但實際上那電視劇的腳本跟小說相比已經改得面目全非,除了沿襲了原作中的人物和世界觀的​​設定、以及頗具神話色彩的看得見物品記憶的女性角色設定之外,其他內容幾乎都是原創出來的……如果不特別介紹真的無法把電視劇與小說畫上等號。

不過這部電視劇當時在韓國引起很大話題,以兩個男人的獨特的糾葛牽絆,講述著一個因果輪迴的故事,無法清晰地辯證的“有罪與無罪”,到底怎樣生活才是正確的道路,表面的天使、內心的惡魔與背負罪孽的惡魔以天使之心償還著兒時的罪孽……加上融合了西方宗教與文化等情節設定,《魔王》便成為了當年十分另類的電視劇作品。

而嚴泰雄和朱智勳也憑藉這部電視劇走上了實力派演員的道路。


而2008年夏季檔,TBS高調宣傳了由大野智和生田鬥真演繹的翻拍劇《魔王》,如此強大的陣容著實讓人關注,但最讓人費解的是,這部以日本原著為腳本的故事,由日本來翻拍成電視劇,本以為會更多地考慮小說中的設定和情節,結果當劇集放送之時才發現居然一摸一樣地翻拍了韓國電視劇版!

說到不同之處都是微小的細節,可能最大的出入就是女主角的戲份吧,日劇完全排成了一部以兩個男人的感情糾葛為中心的腐向電視劇,看得各位觀眾不在去在乎最後誰抓住了誰是罪還是罰,只在乎這兩位男主角之間的命運走向……

而顯然編劇很懂得觀眾想要什麼,最終回不僅讓二人互相依偎著死去,還在最後一分鍾展現了“化蝶”的鏡頭……

總體而言,日劇的《魔王》是一部拍給兩個男主角的Fans看的電視劇,雖然也很牽動人心,但畢竟是毫無意外地複刻了韓劇,如果看過韓劇的觀眾大多看不進去這部日劇了。

不過從角色而言,無論是芹澤直人還是成瀨領,無論對生田鬥真還是大野智而言,都是一種演技的顛覆。

至少在筆者眼中,從欣賞兩位男主角的角度上說還算是百看不厭的作品。

arrow
arrow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