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TS_01_1.VOB_001104137-20111231.jpg  

 

‧‧‧承上篇

 

第五天 (11/21,星期一

 

路線:搭乘地鐵八號線自「長旨站」至「蠶室站」,轉地鐵二號線至「綜合運動場站」

      ─〉步行至蠶室江公園江邊步道(地標:Secret Garden ) ─〉步行回「綜合運動

      場站」,搭乘地鐵二號線至「教育大學站」,轉地鐵三號線至「新沙站」─〉步行

      外加乘車至Rainbow Café ─〉搭乘計程車返回酒店

 

 

離開漢江秘密基地,我們朝另一個漢江據點Rainbow Café前進。這個景點收錄在All of Me, Disk 1, My Place中,月亮家有譯文,

詳見:http://runningmoon.pixnet.net/blog/post/31339490 。這一篇也是All of Me中我很喜歡的一篇路人:大媽,事實是沒有一篇你不喜歡吧!)

有別於他篇多半是阿呆發揮大媽本色,一個人叨叨絮絮說個不停,這篇進行方式是透過攝影師與阿呆的對話,多了一點揭開面紗的興味。所以整篇下來揭漏不少祕辛喔,包括童年軼事、身體問題、人際關係‧‧‧


其中有一段他和攝影師的對話很有意思,令我印象深刻,大意是這樣:

 

攝:你天生有著上鏡的臉孔。

呆:那是因為我都遇見很棒的攝影師啊。開玩笑啦,主要是因為有化妝的關係啦。


VTS_01_1.VOB_000618345-20111231.jpg  

 

(聽到這,某大媽忍不住想對阿呆說:都知道你一直都是誠實謙虛的好孩子,但謙虛也要有限度啦,怎覺得很多時候是攝影師和化妝師輪流在惡搞你的美顏哩?!)

 

Anyway,對這個阿呆私房景點有興趣的朋友,請跟我來喔 ~


 

景點:Rainbow Café

 

 

 

相對漢江步道,Rainbow Cafe目標非常明確,旅遊資料相對容易搜尋,包括韓國觀光公社網站也有專頁介紹,彙編於「漢江大橋展望台咖啡廳」主題,網址:http://big5chinese.visitkorea.or.kr/cht/SI/SI_CH_2_14.jsp?gotoPage=17&cid=995534#4 


原來為了推展觀光,近年來在漢江六座大橋邊陸陸續續建置有9處美景展望台,這些展望台有著絕佳觀賞漢江江畔風光的地利,而Rainbow Café是屬於其中一個據點。


All of Me中阿呆帶我們來此觀賞夜景,還特別強調可享受到360度的視野,這個景點的概念完全對了我的胃口。


因此最初規畫行程時是希望來看夜景,最終考慮到景點相對遠離地鐵站,人生地不熟,保守為宜,我們選擇只對漢江說:「日安!」出發前,我們手邊掌握了兩張圖,﹝圖一﹞&﹝圖二﹞。


1.jpg  



﹝圖一﹞All of Me手冊中有關Rainbow Cafe的頁面,同樣地,在一堆不認識的符號中擷取到的概念:地鐵三號線337號車站 (即「新沙站」),往漢南大橋方向1.1km


既然只有1.1公里,大媽們於是明快地決定自「新沙站」步行前往,誰知道‧‧‧



2.gif  


 

﹝圖二﹞以 ”Seoul Rainbow Cafe”為關鍵字搜索到的Google地圖,上面紫色圈標記A所在為 Rainbow Café,下面紫色圈標示地鐵「新沙站」,藍色箭頭是我們步行的路徑方向。事實上,「新沙站」出來,我們依然面臨和稍早在「綜合運動場站」同樣狀況,瞬間天南地北分不清楚方向,問了兩三位路人,才對前進方向有譜,但也不是百分百確定,語言的障礙仍是不確定因素的成因。

 

 

 

雖然如此,弄清方向真的不是件太難的事,畢竟Rainbow Café依傍的漢南大橋目標非常明確,問題是不是說1.1公里嗎?走了好一會兒,半點兒橋影沒看到,倒是心中陰影越來越大,因為我們手上這張地圖告訴我們,在看到漢南橋之前,首先我們必須通過橫跨在橋前的快速道路系統,如紅色圈圈標示範圍。


天啊,考驗再次來臨,而且嚴苛程度更甚,上回只要穿越一條快速道路,這回是要穿越一整個快速系統(驚!),挖哩勒。


就這樣,懷著忐忑的心,兩位大媽從新沙站沿著道路左緣一路前行,走著走著,不遠方真的浮現高架道路,放眼望去,每條道路都非常遼闊哩,非常適合行車,但對行人來說實在不太友善啊,面對事實的當下,直想對天吶喊:「神啊,請賜給我兩根翅膀吧!」沒想到‧‧‧


 

 

 

沒想到,沒想到的是─上天真的眷顧大媽了!就在正前方,有一輛停在路邊的警車,駕座裡有一位警員,車旁站著另一位警員正準備上車,我看著他盤算著如何求助,就在此時警員的視線也主動迎向我們。


我就著手邊兩張圖向他問路,他看著圖幾秒後,作勢要我們上車,當下心情真的是既驚又喜。警車稍稍前行後來個180度迴轉,一路疾馳上高架道路,如綠色箭頭路徑所示。車上我們沒有和警員多交談,車內靜悄悄,但大媽心中激動難抑,我知道我們即將達陣‧‧‧


 (月亮:金價是好運氣!原來韓國的警察貝貝人那麼好耶!!)

 

 

警車開了好一會兒,前方路程沒有想像中近,走筆至此,仍舊納悶的是,那1.1公里是怎麼估算出來的 ?!(拍桌!)  終於警車停下來了,警員作勢要我們下車,但大媽心中狐疑,因為車子停在高架道路某處的分叉點,由後座望出去,左方與前方是間歇不斷的車流,右側路邊根本沒瞄到有任何建物,難不成警員叔叔要放我們鴿子?!不會吧‧‧‧ ):



3.gif  


 

且用這張局部放大圖說明當時狀況:黃色筆直的主幹道就是漢南大橋,綠色星號標記警車停的位置,是位於主幹道和某條交流道的分叉處,猜想警察叔叔因任務在身不方便過橋,於是在臨上橋前把我們放下,警車則可由交流道駛離。


下車後發現,其實順著原先車行方向,Rainbow Cafe 已近在呎尺(如紫色圈A標記所示),眼前要跨越的只剩橫在前面的這條交流道,如綠色圈圈所示。


 

 

 

當時的路況是交流道上沒設行人號誌,但是車子川流不息,正愁有沒有衝鋒陷陣的空檔,沒想到車裡的警察叔叔又現身了,他當下攔住車流,馬路瞬間淨空,兩位大媽在守護天使護駕下安抵彼岸,YA! 回頭看那排因被擋駕乖乖停在交通要塞的車子,心中小小激動了下,是感恩,感謝K國保母的熱情,另外還有些小小的虛榮耶(),對於生平從未接受過如此特權禮遇的大媽來說,這段小插曲也算是此番首爾行奇遇之ㄧ吧 :)


(月亮:melody,我來亂的,請問一下這位善良天使帥嗎?噗~警察先生人真的太好了!主動載你們上車不說,看到你們2位帶點茫然和徬徨無助的神情站在川流不息的繁忙公路上,竟然還主動再幫忙一次,實在應該給這位警察先生100個贊!)


4.gif  


截這張Google衛星圖,讓大家有更真實的感受:瞧!漢南大橋前的快速車道系統多壯觀啊,紅色圈記處正是Rainbow Café,綠色路徑是警車行進路線,淺綠色圈記處是大媽享受特權的路段(),藍色路徑是下車後步行路線。這一路大媽心情像洗三溫暖般,沿路並收穫滿滿的驚奇與溫情,終於這一刻,我們來到Rainbow Cafe




VTS_01_1.VOB_000567895-20111231.jpg  

 


5-20111231.jpg  

 


 

橫越交流道後,我們走在漢南大橋行人步道上,前方建物就是展望台。這個展望台大致分為三個樓層,一樓是在橋下,二樓即我們目前所在的橋面位置,三樓則是玻璃帷幕的區塊,也就是Rainbow Cafe 的所在。

 

 

 

注意到展望台下方正對著我們的女士嗎?她所在位置正是一個公車站。根據韓國觀光公社與Google Map提供的資料,都提示以坐公車的方式來此,無奈大媽被All of Me1.1公里一路誤導,anyway,這是個美麗的錯誤! ()


6-20111231.jpg  

 


真的是太興奮了,看到圓形招牌上 Rainbow 字樣,Melody的一顆心才定下來,別忘了漢江上類似這的展望台有好幾座呢 ~


VTS_01_1.VOB_000569763-20111231.jpg  



VTS_01_1.VOB_000573934-20111231.jpg  



7-20111231.jpg  


終於進入Ranibow Café,一個好小巧、好可愛的咖啡廳。入內後才發現樓中有樓,樓上樓下都有雅座,All of Me的拍攝點是在樓上,這是可以理解的,因為視野更好,所以我們也直往樓上走。


VTS_01_1.VOB_000576236-20111231.jpg  



8-20111231.jpg  

 


上了樓,發現裡面已有三組來客,各據臨窗角落,我們把行攘放下,暫時坐在居中的位子。


VTS_01_1.VOB_000613407-20111231.jpg  



9-20111231.jpg  


一杯熱騰騰的咖啡,陪著共度一下午的悠閒時光,原來幸福的感覺可以如此信手拈來,此情、此景,一輩子都難以忘懷 ~



VTS_01_1.VOB_000653213-20111231.jpg    



image020.jpg  

 

 

喝畢咖啡,我的眼神開始搜尋阿呆的足跡 (),差不多這個空椅子的位置,影片中阿呆貌似坐過 (大媽再度不負責任鑑定 ) ()


(月亮:該死!我漏了這張有著2張椅子背影的圖片,謝謝MELODY提醒,我是真的忘記放這張圖了~sorry )

 

VTS_01_1.VOB_000629122-20111231.jpg   

 

 

11-20111231.jpg  

 

這個角度看到的景觀是以漢南大橋為主,在橋遠遠的另一端隱約可看到南山塔,影片開始沒多久時阿呆有提到喔。



12-20111231.jpg  


把鏡頭拉近,南山塔便清晰可見。在首爾待了幾天,彷彿也對這塔有了特殊情感,總覺得迷路時,它可以指引方向 () ()



13-20111231.jpg  

 

 

另一個角度的view ,可看到漢江邊公園一隅。

 

 

14-20111231.jpg

 

兩位大媽在這兒悠哉悠哉大半個下午,客人一一離開後,這大半區域好似被我們包場了 ()


VTS_01_1.VOB_000585045-20111231.jpg  

 

 

15-20111231.jpg

 

 

離開前回眸凝視這個可愛的空間。注意到嗎?樓梯口這兩位朋友先我們而來,在我們離開前,他們似乎沒有離開的跡象,原來首爾還有人比我們更悠哉()



殊不知大媽覬覦他們的位子良久哩,因為360度視野還差他們那一角啦,呵呵呵~   

 

 

撰文:MELODY

 

編輯:小月亮

arrow
arrow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