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407_024221_1_HDR_p_mh1491504472177.jpg

陶瓷兔子愛德華在它的一生里頻頻地易主,它的幸福在於每一位主人都打從心底深深地喜愛著它。愛德華雖不能言語也無法有自主行動的權利,卻因為懂得傾聽,在它的心底深處始終能夠感受到每一位主人在對它自言自語時所透露出的種種情感,讓愛德華在飽嘗了種種幸福的滋味當兒,也因為每一位主人奇異的經歷而讓了它遭遇了與其他陶瓷玩偶不一樣的奇妙人生。
每當愛德華的心被主人的愛給滿滿填充的當兒,接踵而來的突變又會一次次地因為與主人猝不及防的分離而讓它的心重復地添上了一次次的離別傷痛。對愛德華來說,它所不能理解的是為何總在每一次當它傾囊所有的去愛與被愛的當兒,換來的卻總是痛徹心扉的苦楚。

P_20170407_024343_1_HDR_p_mh1491504520252.jpg

一次次因為“愛”而招致與自己所愛之人之因緣的結束,讓愛德華一顆本來敢於接受愛,勇於付出愛的心,因無數次的心碎而選擇不再相信愛。被愛過又如何?最終依舊是孤獨一人的經歷,這樣無奈的感慨讓愛德華逐漸緊緊地把心門關上,以一種空虛又絕望的心情,做出不再愛上任何人甚至也不再愛自己的抉擇,絕不容許自己的心再次因為愛或被愛而泛起任何的波動。

P_20170407_024421_HDR_p_mh1491504312101.jpg

身心皆傷痕纍纍的愛德華最終被手藝精湛的老匠人修復得煥然一新。一位百年的老娃娃在與愛德華相依相伴的短暫時刻里,察覺了愛德華因為愛而倍感受傷、絕望與孤寂的心,縱然外表幾乎完美無瑕,卻沒有了一顆懂得如何去愛、接受愛而千瘡百孔的心。

P_20170407_024254_1_HDR_p_mh1491504491691.jpg

很喜歡老娃娃對愛德華說的那番話:如果內心沒有愛,活著就沒有意義;一顆心必須充滿期待和盼望,生命的旅程才會更有意義。打開你的心門,一定能再次感受到被愛的幸福,可是你必須先打開自己緊閉的心門,愛才會接踵而來。

P_20170407_024405_1_HDR_p_mh1491504543962.jpg

愛或被愛一定伴隨著快樂與痛苦。同樣的,幸福與悲傷也是一體的兩面,沒有誰能夠只要快樂而拒絕痛苦。只要起心動念想要被愛或去愛,悲傷與痛苦早就在心底準備好隨時上場了。說到底,愛就是苦樂交集的一種心之體驗,無論歲月如何流逝,歷盡了多少磨難,相信只有愛能夠給予一顆心無比的力量和勇氣,去繼續追尋更深層更透徹的愛。

arrow
arrow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