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呆應該不是自己去選擇當何種兵役的,更別說他有后臺來進行暗中篩選了。(笑)

我們認識的他,不是會耍手段陰險的人。

找到一些資料,應該可以讓大家多了解一些奇怪的K國兵役制度:

在K國1-5級現役都要去服兵役:


5級已經是得過嚴重疾病但可獨立生活者,短期軍事理論培訓 
4級是身體較健康可嘗試1年的簡單軍事訓練 
3級是22個月,身體受過傷但恢復良好,可執行軍事任務 
2級是26個月,是基本現役 
1級是3年,是身體狀況特別好而且本身從事相關行業者,一般為空軍和海軍 

在K國,一般人集中在2級和3級,好像2級是最多的,一般分配是軍方分配,但會考慮到服役者的背景,所以主要還是看上級如何分配。 

不用去服兵役的人除了有錢人可以用錢買之外,還有(這裡指K國公民)  

1)6級現役精神異常者,重大疾病和殘疾人

2)在奧運會得過獎牌和亞運會得金牌的人,還有K國足球國腳
 
3)博士(這類人用腦受保護,所以就不用他們保家為國了)。

小學文化水平的(因為文化水平太低,教他們軍事理論估計學不會。(K國圍棋很厲害的李世石就是這個水平的,人家是為了下圍棋,上完小學以後就專攻圍棋了,兵役也就不用去了)  

4)到了服役年紀,但卻負擔3個人及以上生活的男人。舉個例子來說,某君18歲高中畢業結婚,在21歲前生了2個孩子(或更多個孩子),妻子沒有工作,那這個人的兵役就不用去了,不然一去2年多,孩子和太太會面對生活上的困難。不過這個引發了韓國早婚風潮,所以好像有要改的趨勢。  

5)紋身很多的人(超過全身皮膚的1/3)。因為紋身很多是影響軍容風紀的,所以兵役法有這條規矩。但是,對於第一次體檢沒有紋身而復檢時卻又紋身的人(就是明顯為逃兵役而紋身的),就要關1年牢,罪名是蓄意破壞身體逃避國家責任,去年首爾就抓了100多人。 

6)28歲以上的男人,都可以不去了。不過這種情況很罕見,比如要服役時候是26,但恰好出了車禍,成了植物人,在床上躺了2年半奇跡般甦醒,已經28歲半了,也就不用去了。 

有幾種情況可以延期服役
1)在學中,就是在大學期間或是研究生在學,出國留學等,都可以申請最多2次的兵役延期,過了兩次就不能再延了。

這可以解釋為何K國男人會跑到中國來,因為可以延長服役時間,只要延過28歲,就可以不用服兵役了。
2)意外傷害,就像上面的植物人例子,還有腿斷了等等其他肢體上的損傷。 


在K國服兵役是很苦的,男孩子去服兵役,家裡人一般都會很難過。

一般2級現役只有第二年中秋和春節可以回家(只有3天,路上要遠的話,沒準在家只有2天),平時都 沒有放假。第一年尤其苦,沒有假期,還要忍受長官和前輩的非人虐待。前輩兵可以恣意使喚新兵,有的新兵不能忍受就會選擇極端方式(比如自殺,這在K國這造成很大話題)。(也許么沒那么糟啦!我們別往壞處想哦!)

不過熬過第一年,到了第二年,你就是前輩了,就可以使喚新兵了,所以心態就變好了,假期也有了,就會感覺比較好一些了。

K國人認為只有當過兵的人才是真正的男人,女人也會喜歡這樣的男人,但是K國男人從心底還是不願意去當兵的,因為實在是太苦了。

K國是島國,屬於全民防衛體系,所以男人都要去當兵,在歐洲一些小國裡也是這樣的,台灣也是這樣,但是管制沒有K國兵役法這麼嚴格,大家不妨以小國的心態來看待這種法律,就能理解K國 為什麼這樣了,沒有全軍事化的話,可能會有亡國滅族的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