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6812958_blog-echi068.jpg  

月亮:非常非常喜歡這篇文章。

很多時候,人總是慣性而又主觀的把個人對某方的觀點,強制的套牢在對方身上,不容對方辯駁。

又或者因為他方的論點,在難以置信的瞬間,把之前對某方的優質評論,徹底推翻。

請適時的想一想:你對他的評論,是否能把對方置於公平又客觀的位置是?

你真的有如你自己所想的,如此深入的了解對方的個性嗎?

===============================================================

 

開朗、樂觀的定義是什麽呢?每個人對這描述性格的詞語皆有不一樣的诠釋。


每天哈哈大笑、喜歡說冷笑話的人就一定是開朗嗎?難道鎮日沉默不語的就必定是多愁善感的人?凡事都隻往正面思考的人就是樂觀嗎?成天提出負面想法的就真的是屬于個性悲觀的人?


在我而言,這大千世界上,并無分開朗抑或善愁,亦無樂觀與悲觀之分。


一切的用詞,也隻不過是人類套用在自己或别人身上的金剛箍。就如被套上金剛箍的孫悟空被世人認定是頑皮喜鬧的,但孰不知孫悟空長年累月遭受金剛箍所帶來的旁效并非僅僅肉體上的艱磨,其心靈也必定遭受脅迫感、恐懼等的折騰。


當人們被标榜個性開朗樂觀,内心就會不禁喜樂滋滋,認爲那是一種表揚。反之,他們就會感到懊惱、鑽牛角尖,爲被套上“善愁悲觀”這金剛箍而難過不已。


其實,每一個人的性格都是平等的。從母親肚子裏呱呱墜地的嬰兒,就如同一泉透明清澈的水。在成長的過程裏,這幹淨的泉水會曆經風霜、日曬、雨淋,承受各種不同的考驗的洗禮。因此,這泉清水将會時而透亮潔淨,時而渾濁模糊;時而冷若冰霜,時而炎熱如夏。不過,這泉清水,總不會永遠維持在同一個狀态。

 


人,也是相同的。一個人的性格,會随着環境以及周遭事物所産生變化而進行有韌度的轉變。此刻總愛笑臉迎人的人,當他遇見曾經傷害過他的人時,未必還能保持笑顔淡定。這一刻抱着正面思考、認爲一切事物皆美好的人,當他面臨非一般的磨難時,亦無法确保自己不會有那麽一霎那的負面情緒,或者就此一蹶不振。

 


每件事物,都持正負雙面。人,亦如是也。因此,當你想要把任何的形容詞加諸在一個人身上時,請用數秒時間想一想,那個人真的每年每月、每時每刻、每分每秒,都是那樣的嗎?


所謂: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倘若你也對那看似華麗的金剛箍望而卻步,那又何必把這沉重的枷鎖套在他人心靈上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個性金剛箍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