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一看到專題,我完全沒想到,蛋糕店竟然名列在內!!而且是大馬的專題報導.只可惜可能社長還沒成功迷惑大馬記者,所以沒把社長帥氣領軍的海報放在內.


 
這有什麼關係?我來放!!!
以下為專題報導...刪減很多,只集中一些而已
 

不管是坐在電視機前還是電影院裡,我們常常感覺“眼饞”,一部部以美食為載體的電影電視,滿足我們的心靈之際,也搔動了味覺。

這十多年來吧,電影電視總是在觀眾沒有機會點菜的情況下端出一盤一盤的美味佳餚,其雕琢極其精細,數量和排場都大得驚人,叫觀眾邊看邊呼“餓死了”!

影視事業發展至今,已經不是簡單的俊男美女就能滿足觀眾的要求,於是,影劇附加了越來越多的元素,而美食,就是其中最有吸引力的武器之一。

韓劇方面,不能不提《大長今》,這部風靡亞洲的韓劇也是韓國料理全球大賣的催化劑,隨後出現的還有《我的名字叫金三順》、《咖啡王子1號店》、《國立御膳院》等,韓國電影史上第一部美食電影《食客》,也在韓國創下07年下半年最佳票房記錄。

港台電視也推出以飲食為題材的電視劇,並且大受劇迷歡迎,港劇《金玉滿堂》讓觀眾認識了“夫妻肺片”、《和味情濃》有詳細的日本料理做法介紹、《情迷黑森林》讓我們對黑森林蛋糕有進一步的瞭解,台版《美味關係》則端出了一道道頂級法國料理,《轉角遇到愛》更把台灣街頭的蚵仔煎搬上了電視螢光幕。

飲食之於電影更是雋永經典,叫入難忘。在這些電影裡,飲食反客為主,搶走演員的風采,成了電影中的主角。

看了那麼多以美食為載體的電視電影,你會不會也想當一個專業料理人,或者開一家餐廳?

《我叫金三順》

一齣讓人邊哭又邊笑著追看的韓劇,講述畢業於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的金三順,她身材臃腫,不年輕也 不美貌,但她善良可愛,像蛋糕一樣溫暖。她教小徒弟做的牛角酥、給舊情人做的焦糖奶油泡芙塔、給男友做的千葉蛋糕雙色餅乾、四處奔波求職時帶著的芒果慕斯 蛋糕,一件件魔術般的精緻西點,讓觀眾享盡眼福。

《食客》

什麼是“食客”?就是“美食美味的俠客”,指的是講究口味的美食家,寧願挨餓,也不吃不好吃的飯、不夠誠意的飲食。此片的飲食場面華麗壯觀,有普通百姓的大醬湯、雞蛋卷、拉麵,也有宮廷料理如煎軟雞、勝妓樂湯、生拌牛肉片等,看了叫人想直奔韓國料理店大吃一頓!

《西洋古董洋果子店》

一個圍繞著精緻蛋糕旋轉的4個帥氣男人的故事,地點是一間佇立在小巷裡典雅的古董洋果子店,每天,都有不同的人來到店裡.有望著蛋糕和英俊老板,店員而無法抗拒他們迷人笑容,把所有蛋糕都買下的顧客;有訂了聖誕節蛋糕,還盛氣凌人指使老板,豪爽付款的貴婦;有吃了蛋糕感動落淚甚至載歌載舞的熱情顧客..形形色色的愛蛋糕之人,他們都不約而同地在這裡找到各自的幸福,或是展開全新的人生。看了這部電影,應該會讓人有一種想開一間蛋糕店的衝動!

月亮PS:還有把社長連店帶人佔為己有的衝動!XDD

《料理新人王Bambino!》

“Bambino”是意大利語,意思是“菜鳥”,述說一個自命不凡的料理人到東京一家高級意大 利餐廳打工,在老家備受肯定的手藝,到了這家天天爆滿的名店後完全無用武之地。面對暴風雨般的點餐單,他只能繃緊神經全力以赴。雖然飽受挫折,卻也激發了 他前所未有的鬥志,他甚至決定休學,成為專業的料理人。

《美味關係》

改編自日本漫畫,十年前曾被拍成日劇,台版則有“台灣第一美女主播”侯佩岑和“花樣美男”周渝民,分別飾演對美食有獨到品味的落難千金常百惠和有著好手藝但卻罵人不打草稿的冷面主廚方織田,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法式料理端上電視螢光幕,叫人看得垂涎欲滴!

《情迷黑森林》

這部港劇在烘焙熱潮席捲香港時推出,劇中的烘焙場面加插了武俠動作元素,誇張化地表達各種烘焙招式和絕技,而劇中人物對品嚐蛋糕的感覺,更採取了卡通式的表現方式,務求勾起觀眾對一口美味蛋糕的切身感覺!

《芭比的盛宴Babette's Feast》

1987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劇情描述原在法國五星級飯店做主廚的芭比在戰亂中流落在丹麥北部的小村,為虔誠的清教徒姐妹花收留,為答謝她們,芭比要求為教友辦一場盛宴,影片後半部是芭比準備和烹調盛宴的過程。影片改編自丹麥女作家Isak Dinesen的小說。

《料理絕配No Reservations》

重拍德國片《Mostly Martha》,但故事背景改為紐約,由Catherine Zeta-Jones和Aaron Eckhart主演,故事敘述法式餐廳女主廚凱特除了工作之外,幾乎沒有自己的人生,粗率不文的意大利裔二廚尼克闖進凱特的廚房,一對風格與生活態度截然不同的廚師,在廚房裡發展一段浪漫愛情故事。

《刑男大主廚Estomago: A Gastronomic Story》

故事講述身無分文的諾南多到城市闖蕩,在一家破爛酒館內展現高超的廚藝天分,吸引了許多美食粉絲,妓女伊莉雅更以肉體之歡換取令人食指大動的料理,後來諾南多琅璫入獄,他的好廚藝讓牢房中原本難以下嚥的伙食變成了美食佳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