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789FA564183CDFE36BDF12C039CF6E.jpg

 

片名:THE CLASSIC(假如愛有天意)
主演:趙仁成 孫藝珍 曹承佑 


本片是導演郭在容在拍出轟動一時的《我的野蠻女友》兩年後再次出手的作品。影片講述了兩代人的兩段戀愛故事,影片清新唯美略帶感傷,畫面、音樂精緻,浪漫情節層出不窮。

影片故事情節曲折巧妙且非常感人,更重要的是導演唯美的拍攝手法,使影片拍得如詩如畫般秀麗柔美,在這如畫的風景裡欣賞一個美麗曲折催人淚下的愛情故事,本身就是一種非常的享受。 


《假如愛有天意》是浪漫到極致的一部電影。畫面優美,色彩明亮,音樂輕柔,甚至連戰爭場面也拍成淡淡的憂傷。很美,美得令人不可思議。

或者我們可以把它看作是一部成人的童話,在現實生活中被磨礪得日漸粗糙的心靈,需要這樣一部美麗的片子,來喚起關於愛情的美好回憶,讓心重新變得柔軟,於是你會再度微笑,或者落淚。 



故事簡介:

 
1968年夏天—— 


俊河到鄉郊居住的伯父家過暑假。他遇見珠喜並對她一見鍾情。

珠喜出身名門望族,家教甚嚴。一天珠喜偷偷地要俊河帶她看看村里的鬼屋,他們歡渡了難忘的一天,只是突如其來的風暴,把他們的船吹走了,珠喜在途中又把腳弄傷,俊河只能背著珠喜繞著湖步行回去,把珠喜送回家時已經很晚,珠喜闖出這個禍以後便立即被送回漢城,跟俊河沒有話別就分開了。俊河懷著沉重的心情渡過餘下的暑假。 


暑假過後,俊河回漢城上課。班上的泰秀要他寫情書給一女孩子,而這女孩正好是珠喜。俊河並未向泰秀表白他暑假的戀愛片段,只是不情願地順從朋友的請求。 


梓希發覺母親的初戀故事跟她的遭遇竟巧妙地相似。種種的巧合更令她對尚民的好感日益增加。雖然她因好友的緣故打算徹底忘記尚民,但種種的試驗更證實她的感覺是對的。 梓希跟秀景是同校的大學生,她們雙雙暗戀戲劇學會的尚民。一向較為主動外向的秀景要求梓希代寫情書給尚民。梓希便將自己對尚民的情感毫無保留地抒發出來,卻被迫要寫上秀景的名字。

尚民看過那些情書後深受感動,漸漸亦被秀景吸引住。梓希每每遇上他都感到混身不自在,甚至內疚,但越是設法逃避他,緣份越是將他們拉得更近。 
梓希一天收拾房間,無意中發現一個神秘的箱子,裡面滿載著她母親初戀的回憶…… 


 此片雖名《假如愛有天意》,卻在男女主角的勇敢與逃避中,說明了一個真理,那就是:即使愛有天意,我們也都必須勇敢面對自己的感情。 
郭在容指導的《野蠻女友》風靡一時,此片他更是身兼編劇和導演二職。此回郭在容不走野蠻路線,打造溫柔的愛情文藝片,劇情並沒有特別奇特之處,因而越見導演功力。

雖然是文藝片,卻沒有一味的柔情蜜意,片中諸多讓人捧腹,甚至讓人哭笑不得的場景讓人感到,不愧是“野蠻女友”導演的作品。


月亮:

第一次看孫藝珍的戲劇,是韓劇《聚光燈》。那時候不會覺得她特別的漂亮,但是一雙總閃耀著盈盈柔媚眼波的大眼睛,卻讓我印象深刻。

到了這部電影,被孫藝珍一人扮演2個角色的精湛演技給折福。

2個角色,出生於2個不同年代的她,卻依舊有一種讓人無法漠視的艷麗光彩。一顰一笑間流露的是少女天真無邪的清純氣質。此電影中,孫藝珍很成功的把2段被壓抑的感情,通過她一時繾綣難捨,偶爾又無奈心酸的眼神,完完整整的流露於她動人的眼神中。

這部戲裡,個人比較偏愛看女兒~梓希(孫藝珍)與尚民(趙寅成)的戀愛部分。雖然導演把電影大部分的重點,都放置在媽媽(孫藝珍)與俊河(曹承佑)2人之間的悲歡離合。

很清新的戀愛,簡單而純真。在那個淳樸的年代裡,男女之間互相的愛戀也只不過局限於牽牽小手和相視而笑的盡在不言中。但,導演的功力卻偏偏能夠在一些很難細微的情節裡,輕易的觸動了每個人心中對愛情中最柔軟的部分。

醞釀愛情的元素,總少不了大雨與書信。2個年代的愛情故事裡,雨水都沒有忘記它的角色,很努力的襯托出唯美浪漫的氣氛。相較之下,我很愛看梓希與尚民2人頂著一件外套,在滂沱大雨下往圖書館奔去的一幕。雨水飛濺於身旁,緊緊相靠的兩人,帶著頑皮的微笑,與大雨一起享受著恣意的率性。

此時,似有若無的情愫,悄悄在2人的心坎裡滋生;眉目間的流轉,透露的是濃郁的愛戀與蜜意,漫漫情意隨著雨水的滴嗒聲,把對方的身影,嵌入了眼眸裡無盡的深處......

多希望這場雨永遠也不停歇,而去圖書館的路又可以無止盡的漫延到天之涯,海之角。

我想,對這2對戀人來說,真正的感情在於即使不說什麼,對方也可以輕易明了彼此內心的想法。

能不能夠在一起,並不重要。一心一意的保護著對方,那份在一起的感覺,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