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18db359gw1e7wpcrlmn9j215y1qxal8  

2007年的那場嚴重車禍,原本反對圭賢唱歌的父親為保全他的夢想,堅持不讓醫生從喉嚨動刀,而這背後有著極大的信仰力量在支撐著。

編按:本文為特約記者鄧光潔在韓國首爾拜訪圭賢的父親曹英煥進行訪談,以及稍後透過email往返採訪圭賢本人所撰寫的。

 

 

「神主宰了我生命中所有的事情,我認為如今我生活中的一切都是按著主的心意而進行。」韓國偶像歌唱團體Super Junior成員圭賢,在接受本報越洋電郵訪問中,如此描述信仰在他生命中所具有的地位。

 

 

 

母親的祈禱深入影響

 

八月10日甫在台灣小巨蛋連開三天演唱會,吸引了三萬名歌迷的Super Junior,以朗朗上口的《Sorry, Sorry》、《Mr. Simple》、《Sexy, Free & Single》等歌曲和手部動作、隊形變化見長,於2005年成軍以來,連番獲得金唱片獎、MTV亞洲獎、MSN人氣獎、Mnet亞洲音樂獎等多種獎項肯定,近年來更是連續四年獲得韓國唱片銷售量總冠軍。25歲的圭賢,是在2006年五月最後一個加入SJ的成員,也是年紀最輕的一個,以具有穿透力的歌喉著稱。

 

 

 

本名曹圭賢的圭賢除了在Super Junior主攻華語市場的子團SJ-M,和以唱將為號召的SJ-K.R.Y.等組合中效力之外,還跨足音樂劇擔綱主演《三劍客》和Catch Me If You Can等劇,而贏得了叫好叫座的口碑,近來更以好口才而擔任「Happy Sunday Mama Mia」等電視節目的主持人。

 

 

 

韓國演藝圈競爭非常激烈,究竟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撐著他在競爭激烈的演藝圈中發揮多才多藝的潛能,持續克服可想見的難關和挑戰,而交出亮眼的成績?圭賢回答道:「從小開始,母親的祈禱就持續深入影響了我的生活,所以不論面對任何事情,我都心懷感激。」聖經中「你們是世上的光」、「你們是世上的鹽」(馬太福音五章13-14節)則是最能帶給他力量的經文。
 
堅持參加主日崇拜
Super Junior的成員有多位是虔誠基督徒,包括喜歡禱告的銀赫、綽號傳教士的始源,以及曾為素昧平生、疑似罹患喉癌的台灣人麥可代禱,而贏得廣大迴響的東海。圭賢也出自敬虔的基督教家庭,圭賢爸爸曹英煥是高麗大學社會教育院教授及韓國UPI學院院長,他在首爾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圭賢在小時候,就加入了教會的詩班,是個善良的孩子。」圭賢的歌唱天賦則遺傳自在教會詩班服事近廿年的母親。
 
圭賢從小就讀汝矣島城北區純福音教會的幼稚園,後來陸續得過聖經背誦比賽獎和宣教服事獎,甚至高中畢業後還回到教會詩班短期服事,後來獲選加入Super Junior。圭爸表示,「圭賢在繁忙的演藝活動之中,仍然努力堅持參加主日活動,並靠著母親的禱告托住,而使他得以在靈命上有所成長。」
 
不只是在韓國家鄉,圭賢到台灣巡迴演唱時,也會抽空參加主日崇拜。據台北純福音教會牧師張漢業表示,他講道時曾發現有位青年戴著帽子來聆聽,而且來了好幾次,後來才發現那是圭賢,大家卻不知道他是名人。當時圭賢回答說,他很喜歡這樣,因為在教會崇拜時愈多人不認識他愈好,這樣他在敬拜上就不會有攔阻。
 
雖然身為南韓最夯流行團體一員,工作忙碌不在話下,但圭賢在參加任何表演前都會先禱告五分鐘。圭賢也和始源一樣,會依照韓國基督徒的習慣,透過教會捐贈米給需要的人,並常號召全球粉絲共同響應。SJ粉絲以亞洲最多,新加坡、日本、泰國、兩岸三地、印尼、馬來西亞之外,今年全球巡迴演唱會Super Show 5還遠至巴西、阿根廷、智利開唱,而澳洲、紐西蘭、俄羅斯等地也有許多SJ的追星族。
以單純的心生活著
在台開設圭賢韓語補習班的圭爸表示,「當初我一到台灣的機場,就覺得台灣的人民十分單純,是一塊充滿著希望的土地,我希望這裡能成為圭賢未來生活的第二個故鄉,所以在此開創了事業。」而Super Junior團員中,圭賢的中文發音也是公認最標準的,曾在綜藝節目《綜藝大哥大》以一曲《新不了情》,令本地藝人都為之動容。
 
單純也正是圭爸眼中圭賢的特質之一,圭賢一直到上了國中才知道,聖誕節送禮物的人不是聖誕老人而是爸爸,還曾把裝禮物的聖誕襪換成褲子以求收到更多禮物。圭爸疼惜地說,「他思考時有自己的原則,甚至可以說是有點死腦筋的孩子,也正因為他有著很單純的思考方式,所以到國中都還像小朋友一樣以單純的心在生活著。」
 
父親反對進入演藝圈 
圭賢對樂器也有涉獵,小時候就會拉小提琴,中學時又學了單簧管。就讀鹽光高中時擔任學校樂團的主唱,並參加各種音樂比賽,2004年參加Buddy Star選拔賽贏得了獎牌,2005年六月在Chin Chin青少年歌謠祭中獲得銅牌,受到音樂製作人的注意,同年稍晚和經紀公司SM Entertainment簽約成為SJ練習生。但一直等到次年五月才正式加入SJ,原因是從事教育事業的爸爸反對他進入演藝圈,希望他能上大學。
 
而自小從未違背爸爸意願的圭賢,一直等到2006年三月獲准入學名校慶熙大學後現代音樂系之後,才得到爸爸勉強首肯,得以成為SJ正式成員。有好學生形象的圭賢在校時原本就是高材生,還曾獲得奧林匹克數學競賽總統獎。
 
雖然圭賢考上大學而得到爸爸同意加入SJ,但圭爸仍不是很支持他當藝人的決定,直到發生了一次重大車禍事故,態度才轉為支持。
 
生死交關車禍的奇蹟
2007年四月,SJ團員利特、銀赫、神童和圭賢上完電台節目的通告之後,搭車返回宿舍途中在首爾發生翻車事故,傷得最重的圭賢骨盆骨折,肋骨斷了六根,且刺傷了肺部。圭賢曾在「強心臟」電視節目上透露,當時醫生說,「這孩子就快要死了,要動手術從喉嚨穿孔醫治,但即使是動手術,也只有百分之廿的存活率。」然而圭爸竟回答道:「這孩子是要唱歌的,他是歌手,有自己的夢想,如果把喉嚨穿孔了,不就把他的夢想奪走了嗎?就算能活著,他要怎麼活下去呢?」即使醫生喝斥說,「你是不是瘋了,孩子都要死了,還在講什麼唱歌的事,非動手術不可。」圭爸仍然堅持反對破壞圭賢的喉嚨。
 
當圭賢事後知道一直反對他進入演藝圈的爸爸,在他失去意識時堅決為自己保住夢想,不禁感動流淚。因為他的歌唱夢,是因著爸爸才得以保全,而這背後有著極大的信仰力量在支撐著。圭爸透露,「為了保護我的孩子未來能繼續唱歌的夢想,我選擇了透過胃去做呼吸器連結的手術。」現在他視歌唱為「神給圭賢最好的職業,我將此視為主的禮物,只祈禱能一直守望並感受著圭賢的善。」他並透露,每天為兒子禱告,「祈求他能擁有關懷他人,並總是心懷希望的人生。」
得知圭賢車禍後,他所屬的教會立即為他禁食禱告,而圭賢復原速度之快令醫院都感到訝異。圭賢在病床上靜養期間聆聽著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趙鏞基牧師的講道錄音,也有個人靈修的時間,變得更親近神。四個月後,圭賢抱著感謝上帝的心回到教會,聽到會友為他唱的《你是為愛而生》,又令他感動得潰堤流淚。第五個月就重回舞臺的他,被視為奇蹟似的復原。
 
「感謝主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如今仍活躍在舞台上的圭賢,這樣描述自己奇蹟的新生,「我希望能透過歌曲來讓神得榮耀,為著這個目標而努力生活著。對於知道我一切的主,我希望能夠一直經歷到祂無盡的愛。」
 
看完報導,確實感動了。可愛的圭賢吶,願你的人生都能一直保持著單純而開朗的心生活下去,如同現在一般,高高興興地繼續欺負哥哥們、快快樂樂地當SJ一員和哥哥們一起唱歌跳舞。
痛苦的過去會為你帶來更圓滿和幸福的未來!願主保佑你永遠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圭賢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