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j.jpg  

《小確幸》摘於村上春樹《蘭格漢斯島的午後》一書,本書中所收錄的,是村上春樹與安西水丸先生於兩年之間發表在日本CLASSY雜誌「村上朝日堂畫報」上的二十五篇文章與圖畫。


村上春樹覺得與水丸兄共事是相當愉快的體驗。村上說這些文章,很像在一家樸素而氣氛良好的酒吧吧台寫信給友人的情況。


村上說他自己選購內褲,把洗得乾乾淨淨的柔軟內褲一個個捲起來,像壽司卷那樣整整齊齊地放在抽屜  裡,內心會有一種滿足感,這就是一種小確幸。 


小確幸,即:生活中「微小但確切的幸福」。生活有了微小而確切的幸福, 人生才不會像乾巴巴的沙漠一般枯燥無趣。


生活中哪一些屬於自己的小小的幸福?只要用心去體會就成!


我的小確幸:


1)最近都可以睡到自然醒,答案很簡單:提早上床睡,自然睡得足!

2)和遠方的朋友暢談一些瑣碎而溫馨的小話題

3)趴在床上捧著書,聽著喜愛的音樂,沉醉其中

4)收到遠方的好友以書籍作為禮物

5)這幾天,稍微縱容自己每天吃一小口竹炭紅豆蛋糕。

6)收到遠方的好友關心的慰問簡訊

7)新買了很多可愛的卡通睡衣,穿上後都可以睡得很好

8)姐姐每天都會憐愛地摸摸我的頭,要我盡量休息

9)自己用心地煲好一鍋營養豐富的粥,再慢慢地把它吃完!

10)大姐的小孩時不時把小臉蛋貼近我的臉頰,再緊緊的擁抱我,說他好愛好愛小阿姨。

11)每天早上踏入學校,迎面而來的都是一張張微笑的臉,一句句親切而溫暖的問候。

12)每天都在倒數媽媽返家的日子,媽媽遠遊快回來了啦!媽媽,我好想你!

13)把房間整理得整整齊齊。

14)親手結束可惡蚊子的性命

15)把想做的事都處理得完美無暇,達致自己心目中的標準。

16)不管多忙,每天到必到森林踏足,吸收芬多晶能量,呼吸新鮮空氣,欣賞翠綠樹木的悠然之態。

17)沐浴在早晨微溫的陽光中

18)整理房間裡書櫥中滿滿的書籍,偶爾翻一翻已經閱過的書,重溫書中被自己high light的句子

19)在陽光很好的一天,把心愛的抱枕放在陽台上曬一曬。晚上再聞著清新的陽光味道入睡,感覺好爽!

20)empty電腦裡的recycle bin,乾淨利落!

21)逛書店時,發現一大堆新書,滿足而快樂地把它們一一都買下,納入我的寶庫。

22)洗澡後,塗抹上香香的潤膚液。

23)因為這場病,瘦了5KG

24)吃我的最愛~草莓

25)品嚐藍莓口味的yogurt

26)買到熱烘烘、新鮮出爐的麵包。

to be continue..........


人生都是由一個又一片段,一段又一段的回憶組成。


在感受到幸福的瞬間,這些屬於我們的小確幸,實實在在的溫暖了我們的心房。


人生還是美好的,只要用心去感受,真實的去擁有!

arrow
arrow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