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nthus nivalis(Amaryllidaceae)

即使博覽群書,本身從事的職業也有看書的必要性,吳律師也有他所不了解的知識性問題。他還是必須向海茵請教關於“雪花蓮‘的來源與傳說。本來還以為是劇組 自己亂掰一個關於:-SNOWDROP/GALANTHUS的傳說。

魔王

怎麼知道我從台灣買回來的一本《花的神話:所有浪漫的起源》,就清清楚楚的幾乎把好幾百萬 種類、遍布全世界的花的來源,明暸清晰的一一敘述。當中給予我意外驚喜的就是:雪花蓮了。(本來,還真以為是海茵自己掰出來的,卻原來還真有這種花啊!)



雪花蓮是雪地裡的白色精靈,一直等待著白雪飄下的時刻。開花時間約一月二月,所以屬於冬季之花。雪花蓮的葉片是劍壯細長型,花莖由葉片的中央延伸而出,頂 端連著綠色的花冠,鐘型的花朵小而潔白,並且向下低垂。

雪花蓮的英文名字:SNOWDROP取自於它白雪般潔白無暇的花瓣,像極了女人的耳環,因而得名。它的學名:GALANTHUS,是由葡萄牙語的 《GALA-乳》和《ANTHUS-花》結合而成。

它所代表的花語,就如同海茵對吳律師所說的一樣:充滿希望、溫情撫慰。難怪吳律師自己在回想時,會露出難得一見的溫柔微笑呢!海茵以GALANTHUS為 自己親手繪畫的TAROT CARD為名,就是希望自己的TAROT CARD可以給不幸福的人,帶來溫暖。因為她深信:不好的事情,不會維持太久,只要努力的話!(吳律師會微笑, 也許是認同了這個說法吧?他的確很努力把自己的不幸,轉化為他本來以為會覺得滿意的狀況。)

魔王

書裡的說法,好神奇的和海茵告訴吳律師的幾乎一模一樣!看來製作組真的是有做考察研究的。

天使的安慰-

Galanthus nivalis(Amaryllidaceae)

Galanthus nivalis(Amaryllidaceae)

當亞當與夏娃被上帝放逐到伊甸園的時候,正是開始要降雪的時節。在被放逐到伊甸園之前,夏娃一直生活在氣候溫暖,舒適的樂園裡。因此她很擔心這樣寒冷的天氣是否永無結束的一天?不安的她忍不住地哭了起來。

一位天使看了相當不忍,就拾起一小堆雪,放在手掌心,輕輕吹氣(據海茵的說法是:天使用手指劃過滿天的皚皚白雪,雪花一瞬間統統化為一朵朵的雪花蓮),並念著:讓白雪變成花吧!她一說完,手中的白雪馬上變成了一朵朵細小而潔白的雪花蓮。

天使伸出雙手,溫柔的對夏娃說:你看,這些花代表夏天並沒有死去,夏天還是會來臨的.因為天使的安慰,讓本來混身因為寒冷而顫抖的夏娃,心裡湧上了溫暖的感覺。

這其實只是當中關於雪花蓮的一個小傳說而已。可是就完全符合了海茵對吳律師的解釋。其中的傳說,還包括:聖母瑪莉亞受洗之花、12個月的守護精靈以及顏色的分配的傳說。

不管是那一種傳說,雪花蓮所代表的涵義,始終是:希望與溫暖。在每個人遭遇困苦與挫折時,最希望擁有的就是這兩樣物質吧!姑且信之吧!只要努力,不好的事情是不會維持太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